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暑假来了教育局发出9大提醒

2016-07-20 08:17:00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孟宁

凤凰汽车 西宁讯: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在7月15日全市小学放暑假的基础上,7月24日,全市中学将全面放假进入暑假模式,为使全市中小学生度过一个丰富、健康、快乐、安全、有意义的暑假,市教育局向全市广大家长发出了9大温馨提醒。

提醒1:出行要注意安全。外出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观察交通信号,不跨越公路、铁路护栏、隔离栏;不在公路、铁路上追逐、打闹、玩耍或抛物击车;不乘坐无牌车、农用三轮车、破损车、超载车;乘坐各类交通工具时保管好随身物品,防止扒窃;城区不要让孩子骑自行车上路,农村不要让孩子驾驶机动车辆,防止发生意外。

提醒2:严防学生溺水。夏季是游泳、嬉水造成溺亡事故的高发期。家长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提醒3:注意消防安全。要教育孩子不在家中玩火,不在林区用火,远离各种火源。一旦发生火灾应做到“三要三不要”,即要冷静分析,不要盲目行动;要选好逃生办法,不要惊慌失措;要迅速撤离火场,不要大声喊叫,避免烟雾进入口腔,造成窒息中毒。

提醒4:注意饮食卫生。夏季食品容易发生霉变。应尽可能地选择一些新鲜的食品食用,少吃冷饮,不可暴饮暴食,警惕急性肠道传染病。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提醒5:注意用电安全。要让孩子学会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的方法,不要让孩子乱动、乱拆电线、插座和电器设备;雷雨天气最好关闭电视机和电脑,防止雷电伤害。教育孩子在家要注意防火、防触电、防煤气中毒,并让孩子牢记110、119、120等报警(急救)电话。

提醒6:注意网络安全。要严防孩子(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在家上网要适当控制时间,不要沉迷于游戏,不可浏览有害信息,不要外出会见网友,以防上当受骗。

提醒7:加强雨季汛期的安全教育。暑假和雨季汛期在时间上恰好重叠。家长要教育孩子不在下雨、打雷期间外出或上山,防止遭遇洪水、雷击、泥石流或山体滑坡等危险。

提醒8:重视孩子防拐骗、诈骗教育。教育孩子未经大人同意不擅自外出,不走僻静小路,不随便搭乘便车,不论在路途还是在住址不随便与陌生人交往。平时孩子外出,不佩戴贵重首饰。孩子外出游玩、购物、走亲访友最好有家长的陪伴,确需自己或与同学结伴外出时,家长最好掌握孩子所去的地点和返回时间等。

提醒9:正确选择教育培训机构。不要轻信以家教、名师办学等形式的教育培训招生宣传和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的招生宣传,合法的教育培训机构应有市、县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或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查询再为孩子报名、交费,以免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