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新闻>正文
2016成都车展

小长假高速公路如何出行

2016-09-15 08:12:00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王柯岚

凤凰汽车 西宁讯:记者从省交警总队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中秋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中秋前一天(9月14日)16时至20时将出现出行高峰,市民需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

据国家相关规定,全国收费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节假日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中秋小长假不在此规定范围之内,因此,中秋小长假开车上高速仍需正常交费通行。

根据往年流量及走向特点,今年中秋节(9月15日至17日)小长假期间,我省高速公路的出行高峰将集中在假期前一天(9月14日)16时至20时、假期首日(9月15日)的8时至15时、假期最后一天(9月17日)的13时至19时将达到峰值,夜间车流量将明显回落。路面呈现客货车并行、中短途出行(以西宁为中心向湟源、湟中、贵德、互助、大通、平安、民和、乐都辐射)为主的交通特点,交通事故形态多体现为撞防护栏、追尾碰撞。

中秋小长假道路客流将以中短途自驾出游和回家探亲为主,西宁市周边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集中表现为私家车出行增多,景区交通流量将骤增。其间,G6京藏高速公路、西塔高速公路、西湟一级公路、西互一级公路等主干高等级公路车流量会大幅增加。其中,以下路段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市民出行请注意。

◆G6京藏高速乐都至马场垣段1711千米至1713千米+800米处,全长2800米,为旱台子1#、2#隧道,易发生伤人、追尾道路交通事故。

◆G6京藏高速乐都至马场垣段1719千米至1722千米+500米处,全长3500米,主要为老鸦峡1#、2#隧道及鲁班亭桥,隧道进出口易积水,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京藏高速公路1820千米处,此处为大酉山隧道,全长2.5公里,隧道内灯光暗,遇降雨天气易在进出口积水,车速过快易发生追尾事故及单方事故。

◆西塔高速公路湟中县出口18千米+200米处处于长下坡,且有一定量的弯道,车速较快,且机动车到达此处时倒车逆行易引发交通事故。

◆京藏高速公路朝阳至机场段1795千米至1797千米,此处为长缓坡、弯道,车辆下坡时速度较快,且前面为弯道易造成追尾事故。

出行小贴士:

中秋小长假,我省降水偏多,雨水频繁,局部地区降水较多,在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行驶,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节假日期间,省内高速公路各出入口候车及等人车辆较多,极易发生碰撞行人及车辆间剐蹭事故。请车辆和行人在市区规定地点内停车或候车,不要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停留。

在高速公路行驶中,请勿超速行驶,请勿酒后驾驶,不要随意变更车道,车辆在通过急弯、桥梁、隧道、施工路段时请减速慢行,不要在高速公路随意停车,在出现交通事故或其他原因造成道路拥堵时,请不要占用应急的生命通道。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