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新闻>正文
2016成都车展

省城这些路段设左转弯待转区

2016-10-28 08:54:00
来源: 海东时报 作者: 孟宁

凤凰汽车 西宁讯:西宁市民王女士:现在西宁市区一些较大路口都陆续设了左转弯待转区,在待转区如何通行?怎么看指示灯?市区目前哪些路段有左转弯待转区?

西宁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工作人员答复:目前,西宁有10个左转弯待转区。设置左转弯待转区,一方面可以提高路口车辆的通过量,减少直行车辆的排队率,增加通行能力;另一方面由点带面,可以提高整个路段的车辆通行能力,保证交通相对畅通。

目前市区10个左转弯待转区主要集中在交通流量密集且信号灯单向放行的路口,分别为:同仁路沿线的省二医院十字路口四个方向;同仁路与西关大街十字路口由北向东、由南向西;同仁路与五四大街十字路口由北向东、由南向西;五四大街与新宁路十字路口由北向东、由南向西;十一中十字路口由西向北;华西加油站十字路口由西向北;虎台二巷十字路口由西向北、由东向南;冷湖路十字路口由西向北、由东向南;五四西路与海湖大道交叉路口由西向北、由东向南;昆仑中路与共和路十字由西向北、由东向南。还有一些直行车辆与左转车辆同时放行的路口,左转车道前路面上施划的白色区域,是现场交警根据车流量来指挥左转车辆的等候区域,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左转弯待转区。

在左转待转区通行时,当同向直行和左转信号灯均为红灯时,左转车辆禁止进入待转区,应在停止线后排队等候放行;当同向直行绿灯亮起时(此时左转为红灯),左转车辆应依次进入待转区等待左转;当左转绿灯亮起时,左转车辆依次左转通过路口;当左转信号灯转为红灯(或黄灯)时,未进入待转区的左转车辆应在停车线后停车等待,不得再进入待转区;已进入待转区的左转车辆,应继续左转通过路口,不得在路口内停留,保持路口清空。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