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循隆高速公伯峡隧道全幅贯通

2016-11-29 14:38:14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李永兰

凤凰汽车 西宁讯:11月24日,循隆高速公路公伯峡隧道全幅顺利贯通,这是循隆高速公路继苏龙珠隧道、古什群隧道、钦生岭隧道、街子隧道之后,全幅贯通的第五座隧道。

公伯峡隧道位于循化县公伯峡电站大坝库区的黄河右岸临河山脊地段,属中山构造侵蚀切割及河流侵蚀堆积地貌,海拔高程1950~2300米,相对高差约340米。设计荷载采用公路-I级,设计行车速度80千米/小时。隧道左线全长2069米,右线全长2061米。该隧道按高速公路双向四车道分离式隧道设计,限宽10.25米,限高5.0米。公伯峡隧道于2014年6月18日开工,计划2017年5月15日完工,隧道总造价3.3亿

公伯峡隧道进洞之初,因砂砾地质导致洞口坍塌,不得不挖除重新施做明洞。进洞之后因砂砾、细砂、黄土和泥岩地层分界明显,施工中砂砾和细砂地质极易坍塌,还存在涌水、冒顶等问题,隧道掘进艰难。总承包单位采取了自进式超前锚杆、超前小导管、超前大管棚及侧壁横向大管棚等多种超前支护方案,逐一克服了施工难题。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