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小区停车应该注意以下这些情况

2016-12-22 00:05:00
来源:车友汇 作者:

凤凰汽车 西宁讯:一、小区停车应该注意以下这些情况。

现在汽车越来越多,停车也越来越困难。尤其是在小区停车,没有太多的位置供我们选择,稍有不注意就会让周围的住户产生反感。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在小区停车需要注意些什么。

1、夜归小区乱鸣喇叭

汽车噪音扰民。大多数人在小区内听到喇叭声都有种莫名的愤怒,尤其在深夜或早晨一些车主为了催促门卫开门和安排车位,习惯摁喇叭。遇到脾气不好的人家就直接爆粗口了。

解决办法:小区鸣喇叭属于主动行为,车主应当自觉改正。即便是白天也应该避免在小区内鸣喇叭。假如需要门卫开门或安排车位,下车告知或用灯光提示就可以了。

2、汽车报警器深夜扰民

小区内汽车报警器乱叫也很让人崩溃。晚上一些安装了报警器的汽车十分灵敏,被轻轻一碰或者轻微的震动一下就会触发报警叫个不停。

解决办法:许多汽车报警器都是可以调节敏感度的,车主可以降低汽车的敏感度,使轻微的触碰和震动不至于让车乱叫。

3、占用小区私人车位

不少小区车主都遇到过自己车位被霸占的情况,相信大家当时都有报复无良车主的冲动。尤其是那种不留挪车电话的车主更让人抓狂。无良车主应该庆幸这是一个法治社会,不然多少车都不够别人砸的。

解决办法:指望物业协助挪车显然有点天真,车主可在自己的车位上放障碍物或者直接加一把地锁。当然,要杜绝这种不良行为还是要靠各位车主自觉。

4、停放在车库门前或路口禁区

一些晚归的车主由于找不到心仪的车位,就把车停在了其他车位的出口或者路口。但这些车主出门较晚,这就着实让那些起早上班的车主发疯。有时被堵的车主失去理智后会做出让人意想不到的后悔事。如果把消防通道堵了,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可想象。

解决办法:杜绝这种行为,也要靠我们自觉做一个有素质的车主。损人利己迟早是要遭报应的。假如实在没办法,那就留一张醒目的纸条,需要你挪车时能够第一时间找到你。让被堵的人消消气,不至于毁你的车。

5、霸道停车:一车占俩位

当你在小区兜圈子找停车位时,发现一辆车占了两个车位,本身停车的地方就不多,看到这一幕自后不禁产生砸车的念头,压线停放、打斜停放都不是技术问题,是素质问题。有时别人勉强停进去,但是车门却打不开。

解决办法: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当时停车时车位并不紧张,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妥,但是归根结底还是习惯和素质问题。每次停车后,要记得观察一下自己的车是否停在合适的位置,可能会花一点点时间调整,但是总比被别人骂缺德或车技烂要强。

6、停车预留足够空位

我们都有这样的经历,取车的时候发现前后车距很小怎么折腾都出不来,无奈只能等两头的车走了之后才能脱身。这种情况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骂别人停车没素质的时候我们要自我检讨一下,自己停车时是否给别人留足了余地。不给别人留余地就是不给自己留余地。

解决办法:当侧方车位停车时,要为自己预留驶离的空间,标准就是打满方向盘能开出去;同时,也要为前后车辆着想,也为别人留足驶离的位置。

二、发现车辆被砸怎么办?

1、第一时间检查车内有无物品丢失,并报警。

2、联系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调取监控录像了解情况。

3、寻找目击证人,如小区保安,保洁等人员。

4、妥善保护好现场,不破坏现场。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