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细数开车的七宗罪 你中招没

2016-12-28 18:50:11
来源:聊聊车 作者:

凤凰汽车 西宁讯:在如今的大马路上,你总能碰见这样或那样的司机,到底是哪样的司机呢?聊哥在这里说的就是不守规矩的司机。那些可能自己觉得无所谓的行为,却很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错误。接近年底了,大家都希望平平安安回家团聚。所以,聊哥要告知各位司机们,以下七种驾驶陋习一定要规避!

1.跟车距离近

在国内乱穿插、加塞现象严重的情况下,司机们普遍采取一个防御姿态,那就是跟车近。但是,一旦前方车辆急刹,自己车辆速度过快,再加上采取制动需要反应时间,就可能导致追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条早有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距离可适当缩短至不少于50米。

2.非堵车路况下蠕行

很多新手和求稳的司机,经常会选择在快速道上慢慢开,总以为自己开得慢就安全了,殊不知这样驾驶更加危险。因为由于前车开的慢,很可能给后车变道时带来影响,从而危害自己和其他人的生命安全。

3.加塞

加塞本身就是一种不道德的驾驶行为,一些司机却仰仗自己高超的“驾驶技术”,采取恶意加塞的也不在少数。而加塞更易引发另一种疾病——“路怒”,加塞和“路怒”都是病!请大家记住:各行其道,文明驾驶。

4.不系安全带

目前还是有一些出租车、小货车、大型车司机还不习惯系安全带。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还是系上安全带吧!“一带一路”这句话是有道理的。

5.抢占行人道

在国内还是有很多司机很难做到给行人让路,总是长按喇叭警示前方行人让开。特别是在右转的时候会与看绿灯行走的行人抢道。《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6.乱按喇叭

现在的司机很多都缺乏这么一点耐心,只是因为前方车辆起步慢了一点,后车猛按喇叭催促;提速慢了一些,后面一阵急促喇叭声。也许是因为生活节奏的加快,这些人驾车上路就带着脾气,有事没事猛按喇叭、当作了释压的方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

7.变道不打转向灯

现在很多司机变道已经不习惯打转向灯了,这样很容易给后车司机造成伤害。这一方面可能是变道司机本身就缺乏这种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为在打转向灯并线时,临道车加速前行而不给并车机会,然后变道司机产生抵触情绪所做出的行为。但无论怎样,这都是驾车陋习。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