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有人给撑腰了!四部委发话:用户想安充电桩物业就得管

2016年08月1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为了节省各位朋友的时间,这篇文章的内容言简意赅的说就是:

国家四部委发话了,用户想安装充电桩,只要合理,物业就必须得管!并且,用户提交申请5日内就得给办理!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家能源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文件。

通知中共提出了11条相关措施,包括加强现有居民区设施改造,规范小区内充电桩建设流程等多项措施。

在物业的职责要求方面,要求其在用户提出建桩申请5工作日内予以办理;同时,要求供电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正式答复供电方案,其中对于低压用户不超过7个工作日、高压单电源用户不超过22个工作日、高压双电源用户不超过45个工作日。工程施工完成并检验合格后,供电企业应于5个工作日完成装表接电工作。

该政策的出台,将会为普通居民购买电动汽车扫清障碍,必将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但该政策的法律效力,以及具体落地途径,仍然有待观察。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