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玩车|从君越混动到沃蓝达通用新能源技术回顾

2016年08月25日 00:00:00
分享到:

导读

在格力看来,是为了下一个千亿级市场;对珠海银隆来说,是为了“再造一个格力”。不管各自所图为何,二者结合将带来优势互补是双方的共识。银隆与格力一个有新能源技术,一个有充足的资金。格力对银隆收购后的规划显示,新能源业务将是重点发展方向。

  2007年通用集团在底特律发布了沃蓝达概念车。时隔九年,新能源汽车技术不断发展。通用集团也不断开发更加高效实用的新技术。国内市场上虽然对进口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力度小,车价高性价比低,但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通用集团仍然将环保理念带入中国,我们来回顾一下通用集团曾经引入国内的新能源技术。

  2008年通用集团在国内发布了第一款新能源汽车——2008款君越油电混合动力车。并且通过上海通用国产化生产。指导价26.99万元,市场保有量并不大。

  君越油电混动车采用了与汽油车相同的2.4L四缸发动机,配合电机与镍氢电池组,标称百公里油耗为8.3L,较汽油车型节油15%以上。但当时由于混合动力汽车为新兴事物,同时性价比偏低,大多数消费者并不能为之买单。

  新一代君越推出一年后,上海通用发布了新一代的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并且更名为君越eAssist,整体设计也与汽油版本车型基本相同。君越eAssist标称综合百公里油耗为7.2L,城市拥堵路况下比汽油车型节油30%。

  新一代的君越更换了四缸2.4L SIDI直喷发动机,混合动力版eAssist同样如此。驱动电机功率仅为15kw,不能单独驱动车辆,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轻混”,电机只是提供额外动力减少发动机燃油消耗并且起到动能回收的作用。于此同时电池组采用锂电也减小体积和重量。

来源:搜狐汽车

小伙伴们还在读

新车发布| 特斯拉发布Model S P100D 续航613公里

汽车使用与保养日常应该注意的细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