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充电速度/续航超对手秦EV300长测第3集

2016年09月14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之前的两篇文章我们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比亚迪秦EV300外观设计和驾驶感受方面的内容,本期我们将为大家带来车辆在日常使用中两个最关键的点,那就是车辆的充电便利性还有满电的续航里程。

比亚迪秦EV300搭载的是比亚迪自家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为48度,从车辆的名字上您也能看出,充满电后的官方续航为300公里。

我们出发的时间为早上九点钟,当车辆行驶至十里河桥时路况变得拥堵,期间行使速度最快也就在70km/h左右,直到我们行驶到莲石路后路况才变得顺畅,一路80km/h行驶到了妙峰山脚下。

经过稍事休息后我们开始驱车前往山顶,在上山的过程中由于是满载状态,并且路况也为大坡度的盘山公路,因此车辆电能消耗较大,行车电脑降低的行驶里程要比实际行驶的里程大。

此次行程主要是为了测试车辆的续航里程,在登上山顶之后我们便开始返程。之前的上坡变为了下坡,车辆的电量消耗开始变小,而且由于车辆搭载了动能回收系统,在下山的过程中我们注意了一下,车辆行车电脑显示的续航里程会慢慢增加,下山路程为20公里左右,最后车辆掉落的续航里程仅为15公里。

根据我们对车辆使用的强度和行车电脑显示的读数可大略的估算一下车辆的实际续航,若您日常在城市中驾驶的话,车辆满电的续航里程绝对会在260公里以上。

在了解了比亚迪秦EV300实际使用的续航里程之后我们接下来将为大家带来车辆在充电方面的体验,在充电体验环节上我们测试了市面上经常遇到的几类运营商的充电桩,车辆与电桩之间的适配情况给了我很多惊喜,具体细节请您继续往下看。

国家电网

随后我们测试了国家电网的快充桩,快充桩我们测试了两种品牌,分别为中恒电气和华商三优。

中国普天

我们将制造商为深圳广天川的慢充桩也进行了测试,充电过程中充电电压能达到222V,充电电流能达到31A。

小易充电

我们测试星星充电的地点是大兴西红门宜家家具地下停车场,充电之前在我们心中还有一些顾虑。因为在测试腾势充电的过程中,小易快充桩无法给车辆正常充电。还因为比亚迪与腾势还有这千丝万缕的关系,因此我们有这样的顾虑也是合情合理的,不过最后经过实际测试,小易快充桩可以完美的为比亚迪秦EV300正常充电。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秦EV300在电池电量冲到98%之后仍然能够保持快充,只是充电电流和电压会稍稍放缓一点,这样的标定方式对于减少充电时间还是非常明显的。

小结经过测试,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充电桩都能够给比亚迪秦EV300正常充电,没有出现与车辆不适配的情况。之前我们测试过的纯电动车型都进行过充电体验,相比之下,比亚迪秦EV300是我们测试过的纯电动车型中充电速度非常快的了,慢充也是如此。这样的充电速度外加与充电桩的适配情况,极大的增加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的便利性。

总结选购燃油车时,没有人会关心车辆的油箱有多大,加满油的续航里程是多少。但是转换为纯电动车之后,无论车辆的做工、配置还有整车的驾驶感受多么优异,但最终续航里程却有可能会成为消费者最终是否购买车辆的关键因素。秦EV300正是如此,因为它是笔者在这个价位开过综合水平很高的一款纯电动轿车。通过实际测试,车辆在续航和充电便利性上的表现非常值得肯定,这样一来秦EV300的综合水平就变得更强了,在面对竞争对手的时候也更加自信。

电动生活APP下载: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