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收购电动平衡车公司?苹果这次可能真的要造汽车了

2016年09月22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汽车网

关于“苹果是不是在造汽车”一事,又有了新进展。近日,苹果先是与迈凯伦传出“绯闻”(迈凯伦发言人已经出面辟谣),随后《纽约时报》又爆出这家硅谷巨头正在与平衡车制造商 Lit Motors 进行收购谈判的消息。

图片来自:The Verge

Lit Motors 是一家致力于开发电动自动平衡车的初创公司,拥有 10 项涉及自动驾驶的专利,另有 82 项国际专利已提交申请。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发言人表示,苹果已经聘请了数十位原 Lit Moter 工程师。

图片来自:appleinsider

Lit Motors 的 C-1 是一辆两轮电动平衡车,主要依靠两个大陀螺仪运作,其中一个用于防止倒翻。 C-1 号称兼具了自行车和摩托车的高效性以及汽车的安全性。该款产品于 2012 年推出,原计划售价 2.4 万美元,但去年其 CEO 丹尼尔·金( Daniel Kim)驾驶该车在赛道上与一辆摩托车相撞,卧床 6 个月,导致该计划搁置。

图片来自:stuff

在 Google、Tesla、Uber 等硅谷科技公司纷纷投身电动车和无人车项目时,苹果却一反常态地保持沉默。然而,据说苹果正在秘密开展一项被称为“泰坦”(Project Titan)的汽车项目。

本月初,有内部员工爆料称前苹果高管鲍勃·曼斯菲尔德重出山后接管了汽车项目,并裁员数十人。员工被告知此次裁员是汽车项目“重启”的一部分,而外界认为这是苹果改变项目重点的信号:从强调设计和制造汽车转变为替无人驾驶汽车开发所需基本技术。

苹果公司和 Lit Motors 均拒绝对收购传闻发表任何评论。《纽约时报》认为,

“对 Lit Motor 的收购将帮助苹果公司重新考虑电动汽车战略,并为公司引进工程人才。”

题图来自:TyN Magazine

爱范儿 2016-09-22 15:15

欢迎从事电动汽车研发、生产、销售、管理、投资的朋友添加电车人俱乐部老金微信的:ddqcw2,验证信息:电车

为方便业内人士交流,电动汽车网(ddqcw.com)开通了电车人俱乐部微信群。

请识别下图的二维码加入电车人俱乐部微信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