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军民融合推动民族产业新发展雅迪采用航天科技

2016年10月23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10月19日,神十一与天宫二号在太空中的平稳对接再次惊艳了世界,这次经历遥远跋涉之后的完美“拥吻”充分体现了我国军用高科技已经达到了世界级的水平。与此同时,国家领导在北京参观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时也强调到,要求继续推动军用高科技发展,形成军民融合发展格局。现在,我国正在大力推动科技从军用向民用转化,不仅有效的促进了制造业、农业等产业的发展,更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做出了新的贡献。相比农业、服务业等其他行业,军民融合发展格局在制造业体现的尤为明显,以在制造业中与民生紧密相连的电动车领域为例,就有这么一家企业善于抓住科技创新先机,一年前就率先将北斗导航、军用防爆轮胎等航天、军用尖端科技运用到新产品中,它就是国内电动车行业的领航者——雅迪。

天宫二号太空实验受关注 北斗导航助力雅迪实现精准定位

在军民结合的大背景下,天宫二号作为我国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载人飞行任务。在神舟十一号的成功发射并与其顺利对接后,将开展包括航天医学、空间科学实验和空间应用技术,以及在轨维修和空间站技术验证等试验。据悉,此次天宫二号就搭载了全球第一台冷原子钟,如果试验成功将使我国北斗导航系统的精度从十几米跨越到厘米级。因为北斗导航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该项实验也自然收到了极大的关注,而关注队伍中就有雅迪的身影。

雅迪Z3,作为高端智能电动车的典范,其导航系统就首次搭载了GPS+北斗双模定位芯片通讯模块,实现与GPS+北斗定位卫星云端服务器的实时相联并交换数据。一旦此次天宫二号的实验成果转化为民用,雅迪Z3无疑将成为电动车领域导航定位最精确的产品,帮助用户实现更精确的实时定位、目标导航等功能。借助航天科技带来的科技成果,即便在路况不明的地带它也能让用户拥有清晰的视界,骑行雅迪Z3也能找到自由同行、随心所欲的驾乘快感。

航天科技应用广泛 雅迪走在军民融合行业前列

除了北斗导航,曾广泛运用于航天事业中的航天轮胎也在军民融合的道路上得到了广泛的运用,并已成功转化为军用防爆轮胎等重要成果。这其中,雅迪集团也走在了军民融合道路的前列。据了解,雅迪Z3使用的就是军用级的防爆轮胎,该轮胎采用8层级帘布胎体,并增添了防刺帘布层,可有效抗刺扎。而且胎体内表面含蓝色果冻状智能修补涂层,即使轮胎被尖锐物刺穿,也能瞬间修复愈合防止爆胎,不仅有效保障了用户的骑行安全。这种高科技自补材料可保电动车轮胎2年/20000公里正常使用。

此外,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成熟,曾经只用在航天科技领域的碳纤维材料,也在民用领域大显身手。为使车身更加坚固、轻盈。雅迪不仅为Z3构建了碳合金精密车架,更通过采用了三维建模设计、机器人无缝焊接等业内顶尖技术,有效确保了车身操控的平稳性。将整体车身的坚固度、稳定性提升到了令人惊叹的程度,为雅迪Z3上市成为高端智能电动车的代表之作把好了质量的大关。

军民融合战略正在推动更多的航天科技转化为民用技术,让更多的民众享受到军用高科技带来的舒适体验。作为电动车第一品牌,雅迪积极响应国家“军用科技,造福于民”的号召,不断的将航天科技中衍化出来的技术结晶,运用到自身的产品当中,给用户带来了便捷和安全。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可以预见,随着军民融合战略不断的深入推进,继续把军民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做实,定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