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驹串】丰田Mirai夺得电动汽车拉力赛冠军,荷兰开发新电池技术可增加50%续航,吉大在青打造汽车产业研发基地

2016年10月23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1、荷兰开发可商用新电池技术 用于电动汽车可增加50%续航

荷兰能源研究中心近日开发出新的锂电池能量储存技术,据称可大大增加充电电池的储存容量,若用于电动汽车可增加近50%的续航。 该技术采用纯硅阳极,取代了锂离子电池传统上所使用的石墨阳极,从而使锂离子电池的组件储存容量增加了10倍,整个电池的储存容量则提升了50%。 ECN的研究人员Wim Soppe表示,“对于太阳能电池来说,这种材料并不稳定,但我们发现这项技术对于锂离子电池来说极具潜力。” ECN的技术转移经理Sjoerd Wittkampf表示,全世界都大力投入研究,期望进一步改善锂离子电池。“几乎每隔几星期就会有重大突破发布。目前发现ECN电池的生产流程与商用太阳能电池的生产流程非常类似,因此极有可能实现商业化,进行大量生产。”

(来源:蓝鲸传媒)

电驹点评:电动汽车发展很大程度受限于续航不佳,如果能够突破电池的瓶颈,一定会取得跨越式的突破。对荷兰的技术表示期待。

2、丰田Mirai夺得首届蒙特卡洛电动汽车拉力赛冠军

据外媒报道,就像100年前为了考验汽车的可靠性而推出的拉力赛一样,近日,一项专门针对零排放汽车的拉力赛--1000公里蒙特卡洛电动汽车拉力赛(E-Rally Monte Carlo)也就此诞生。那么究竟是哪家公司的汽车取得了首届胜利呢?答案是丰田的氢燃料能源汽车Mirai,它从雷诺Zoe、宝马i3、起亚Soul手中夺得了冠军。据悉,丰田总共派出了3辆Mirai出战,除了上面提到的第1名之外,另外2辆则分别取得了第6名和第11名的名次。而赛场上使用燃料电池的汽车还有雷诺Kangoo厢式车,它采用的则是Symbio Fcell公司的电池技术。虽然它最终没能夺得比较靠前的名次,但也算是顺利完成了比赛。据悉,最终完赛的汽车只有31辆。

(来源: cnbeta网站)

电驹点评:本次赛事还包括了宝马i3,雷诺Zoe、起亚Soul EV等电动汽车参加,燃料电池汽车未来可期。

3、吉大青岛汽车研究院发布成果 在青打造汽车产业研发基地

青岛将开发一款造型美观、动力强劲、舒适、安全的A0级电动汽车,22日,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举行了科研成果发布暨首批平台项目启动仪式,会上发布了汽车产业相关的52项可转移转化成果。记者了解到,这些项目涵盖汽车整车开发技术、汽车智能化技术、汽车轻量化技术等,都经过了3年以上的研发,目前已与几十家企业进行对接,未来不久将应用到汽车产业。

(来源:青网)

电驹点评:青岛或许会成为下一个汽车城?

4、重庆市汽车分时租赁市场 规模近400亿

昨日,由重庆大学和众泰汽车主办的2016可持续发展论坛之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商业模式国际论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法国Bollore集团、意大利C.S.Group、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40多位汽车、学术类大咖,共论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的行业趋势。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王宁认为,电动车的主要目标客户,将是中低端的客户,当电动车运营成本降至10万元以下,将更易盈利。“未来的电动车分时租赁将为智能电网、无线充电、车联网、无人驾驶等领域带来机遇。我们可以展望,即使是不会开车的菜鸟,也能通过手机启动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并实现无线充电。”国网重庆电科院计量中心副主任刘永相称,重庆在未来2~3年内,分时租赁市场将达到500万辆以上,从移动用户数和持有驾照的人数,预测市场规模将达到380亿元。

(来源:新华社)

电驹点评:分时租赁通过共享经济解决出行需要,不仅可以降低租客的出行成本,对碳排放和城市拥堵也有着积极意义。

5、《每日镜报》称电动汽车并不环保

最近根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援引《每日镜报》报道称,事实真相并不是如此。虽然电动汽车行驶时确实不会排放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可吸入颗粒物等污染物,但是在制造电动车时所需额的金属和电动车所需电力上,往往伴随的就是污染增加,环境被破坏。在电动车上最主要的部分,电池方面,在中国生产的电动车所使用的电池大部分都是中国本土生产的,在生产这些电池时会对该中国地区的环境产生很大的破坏,同时对于全球性气候的保护也很不利。要知道在制造电动车时往往需要很多的稀土金属,而这些金属的挖掘和冶炼都会对当地的坏境造成巨大的破坏。例如,在冶炼金属时会向大气层释放大量二氧化碳排放物。据此根据科学家的调查显示,制造电动汽车产生的二氧化碳会超过传统汽车,而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电动车电池中的金属物质的生产,由此可见这将会对中国地区造成很大的污染。

(来源:中关村在线)

电驹点评: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全球性趋势,中国发展新能源车是从环保和产业强国的多重目标考虑的,而非简单利用中国煤炭资源的优势,实现电动车的煤替代石油的能源战略。

6、大众汽车被要求在美国投产电动车兴建充电网络

据德国《星期日世界报》(Welt am Sonntag)消息,日前美国环保局要求大众在该国投产电动汽车,并协助兴建充电网络,作为大众对尾气门丑闻的补偿。《星期日世界报》称,美国环保局要求大众在其位于田纳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工厂投产电动车型号,同时参与为电动车建立充电站网络。由于当前大众旗下有多款车衍生出电动或混动版,尚不清楚美国环保局希望大众投产新车或已有车型。

(来源:盖世汽车)

电驹点评:美国要求大众投产电动汽车,并协助兴建充电网络,颇有将功补过的意味。也从侧面反映了充电网络对发展电动汽车的重要性。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蔡振龙,微信:13716974489,手机:1371697448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