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新能源汽车与智能驾驶技术论坛即将北京论剑

2016年11月05日 00:00:00
分享到:

  新能源汽车网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联合主办的“2016年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暨第三代半导体国际会议” 11月16日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作为分论坛之一的“新能源汽车与智能驾驶技术论坛”,由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与《新能源汽车报》承办,中国贸促会通产分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能源基金会(Energy Foundation)、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共同协办,届时企业家和行业专家汇聚一堂,通过观点交锋和案例分析,为产业发展把脉。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举措。为应对日益突出的燃油供求矛盾和环境污染问题,世界主要汽车生产国纷纷加快部署,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加快推进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我国更是积极出台各项扶持政策,截止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0.2万辆,销售28.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3.0%和100.6%。

  与此同时,智能驾驶技术正驶入快车道。8月5日,国家发改委、交通部联合印发的《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从“智能”和“网联”两个方面提出了要求。“智能”方面,《方案》提出,要推动高精度地图、定位导航、感知系统,以及智能决策和控制等关键技术研发。开展自动驾驶核心零部件技术自主攻关,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实现智能共享和自适应学习,提高驾驶自动化水平。推广交通事故 预防预警应急处理、运输工具主动与被动安全等技术。

  今年3月,中汽协发布的《“十三五”汽车工业发展规划意见》,提出“十三五”期间具有驾驶辅助功能新车渗透率要达到50%。有专家估计,“十三五”期间,中国智能汽车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如将其庞大的后市场计算在内,那么相关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万亿。诱人的市场蓝图吸引了大批企业蜂拥而入,并为此展开多维度的角逐。

  本次论坛包括主题演讲、高端对话等环节,分别以“新能源汽车与智能驾驶”和“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及电磁兼容”为主题展开演讲和探讨。

  本次论坛还设有企业对接交流环节,旨在为企业提供一个技术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小伙伴们还在读

聚焦| 2016(第二届)中国新能源汽车领袖峰会12月召开

头条| 北京首批10座充换电站启用 500辆换电出租车同步投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