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拿下第五张新能源汽车门票的敏安汽车是什么鬼?

2016年11月15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汽车网
江苏敏安这家电动汽车公司过去在汽车产业内相当低调,99%的业内人士都没听说过,但是就这这家公司,即将拿到第五张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了,相当不简单。 一夜成名的江苏敏安 今天(11月15日),发改委网站上公布了一则消息,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通过核准,这意味着,这家企业即将正式获得发改委核发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继北汽新能源、长江汽车、前途汽车、奇瑞新能源之后,敏安汽车将成为第五家拿到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公司。 资料显示,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于2011年11月在江苏省登记注册成立,公司经营范围为汽车设计、研发、生产、改装、销售(含电动汽车),汽车零部件开发、加工、生产、销售(含电池、电机、电控),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贸易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服务。 据悉,今年年初,江苏敏安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落户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该整车生产项目总投资25亿元,规划年产能15万辆。 一期5万辆年产能四大工艺生产线于2016年4月份全面开工,2018年建成具备生产能力,同年第一款战略车型上市。 敏安汽车创建至今,由原来的A合作平台、B整车技术及知识产权收购平台拓展出E、D、C产品平台,形成了五大平台和系列产品。 在此期间敏安汽车掌握了国内外领先的核心技术。其中D平台自主产品将于2018年上市,产品定位为中高端,市场预售价35万至55万元。 纯电动车到底需求几何? 汽车制造业一方面被人诟病产能过剩,一方面却又在鼓励企业建设新能源生产基地,以此获得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资质,在这里我们不禁向问一句,我们到底需不需要新能源汽车? 答案是肯定的,我们需要!资源紧张、环境污染都是我们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缘由。 但是当下,我们国家鼓励发展新能源的方向是纯电动汽车,所以我们再问一句,我们是不是真的需要电动汽车? 这个嘛……或许一组数据可以给出答案。 根据中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2016年10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30989辆,其中10月纯电动乘用车销量大幅攀升至26811辆,环比增长达21%。 看起来纯电动车在中国的发展势头相当不错,但分析各个省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状态,则会出现另一种结果。 以今年1-9月新能源汽车销售结果为例,新能源汽车上牌量居前三的地区分别是:北京、上海和广东,这三个地区有四个限购城市(广东地区广州和深圳限购)。 也就是说,目前消费者选择购买新能源车,主要是因为限购,并不是因为需要。 再看纯电动汽车,虽然10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比大、增长快,但北京一个城市就消耗了相当的数量,这是因为,在北京,只有纯电动车才是政府鼓励的新能源汽车。

而在上海,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都进入了政府的新能源汽车目录,都可以享受政策福利,因此上海的消费者大多选择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而广东地区的消费者则购买普通混合动力车型居多。

业内有一位专家说,从各种燃料汽车上牌的情况来看可以说明消费者的选择是这样的:能买汽油车不买新能源车,能普通混动车不买插电混动车,能买插电混动车不买纯电动车。 可以说,纯电动汽车目前还不是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汽车,而是在某种特定情况下不得不买的汽车,那算真正的需求吗?

记者: 王亚菲 编辑:黄阳

·END·

阅车

我们致力于提供新鲜的汽车资讯独到的汽车评论好玩的汽车活动

微信号:xjbyueche

成为“阅车”微信听众方式一:长按二维码识别添加关注方式二:微信搜索微信号“xjbyueche”方式三:查找公众号:“阅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