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为媳妇和娃 是外牌提飞度还是京牌买EV

2016年12月1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转眼大学毕业有小10年了,去年和媳妇结婚买了房子的我,现在也算是在北京有个安稳的家了。虽然房子在五环外,但是是自己的窝还是比其他什么都强。现在偶尔回想起大学毕业那会儿,意气风发的自己租着房子过日子,还稍微有那么点小怀念。不过过去的事偶尔回忆一下就好,着眼现在才是最重要的。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媳妇快生了,我要当爹了。

最近每天看着媳妇挺着肚子又是上下班,又是忙这忙那的真有点心疼了,要是家里有辆车那就能让她轻松不少,所以为了媳妇和即将出生的娃,必须要买车了。买房刚一年,手里虽然没有多少钱但是10万以内的车还是负担的起,第一辆车再加上本来就是新手,所以还是挑个皮实耐用,省油好开的。

这么一合计,符合我这条件的车型也不少,挑了一圈之后决定要飞度。原来印象里这车挺贵的,没想到新款车型降价了不少,外观设计也更漂亮了,媳妇也说这车看着挺精致的。而且飞度是合资车,口碑不错还省油,开几年卖二手车估计保值率也应该不错。

虽说外观看着不大,但是车里坐着感觉还行。中控的布局看上去也有那么些设计感,不像是糊弄事的样子。我跟媳妇两个人用这车,孩子出生了也就是在后排装个安全座椅,所以空间大小无所谓。说实话,买这车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媳妇孩子能不用去挤公交地铁,遮风挡雨好开就行。看了一下飞度几款车型的价格,最后定下了准备要1.5L的CVT舒适天窗版,价格刚好还带天窗。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北京指标只能上老家的牌照,不过这也没什么。

跟媳妇合计好了之后,在临提车前我还特地问了问我身边一个开飞度的同事,聊聊这车怎么样。结果这次算是问着了,他跟我说了半天这车的好,一听我要上外地牌死活拦着我不让买。其实他的车也是外地牌,听他说每天早上7点外地牌禁止上路,晚上8点以后才放开管制,这就意味着每天他早上5点多就要起床,6点就要出门。我们上班时间是早9点到晚5点,这无形中就给上下班的时间多加出来6个小时,这6个小时在哪干点什么不好,非在公司耗着还没有加班费。而且一遇到什么雾霾限行管制之类的事情,外地牌根本就别想上路。好好买辆车,弄成了活受罪。

我一看我这情况,一边是不想媳妇孩子受罪,另一边摇不上号外地牌还不好用。听他这一通说,给我弄的左右为难拿不定主意,还好他让我一通堪忧之后给我出了个主意。他说以我的条件买辆新能源车也完全够用,而且这样一下就解决了京牌的问题。按我的要求,在10万以内价格和大小跟飞度差不多,口碑还不错的新能源车北汽EV就可以考虑。回家跟媳妇聊了聊这事,她也觉得这外地牌是个问题,所以我们又去4S店看了看北汽EV。

看过实车之后,感觉这小车也还可以。数据上北汽EV的长宽高4025mm/1720mm/1503mm轴距2500mm,比飞度4065mm/1695mm/1525mm轴距2530mm相差不大。外观设计上,虽然北汽EV的设计有点效仿老款奔驰B级的意思,可是改款过后的现款车型,已经和奔驰B级有很大差别了,前保险杠的设计也更漂亮了。

坐进车内,EV的内饰设计比飞度要更加温馨一些。浅色的内饰配色让车内看起来更加亮堂,而且配置也比飞度高不少。多功能方向盘、导航、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在飞度上可都是找不到的配置。EV提供160公里和200公里两种续航里程可选,看了一下价格,虽然EV200没比EV160价格高出多少,但是考虑到160公里的续航完全够我跟媳妇上下班代步,又不想把手里的钱都花光,所以准备买EV160的清秀版。最主要的是,这个配置的车型还配备了一个大尺寸的中控显示屏,这是我跟媳妇我们俩都很喜欢的一个配置。

算一算,补贴过后EV160不到10万就办起了。不用在乎号牌的问题,配置还高。而且在新能源车当中,它的销量最好日后维修保养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综合考虑后,我跟媳妇决定不要飞度,改买EV160。剩下的就是静候孩子出生了。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