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这样的方式建设充电桩 用户可能用不上

2016年12月2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数据显示,在北京建设有9000多个公共充电桩,这将近一万个充电桩每天的使用效率可能并没有达到预期,而且在我们探桩的过程中发现,有的地方充电排队,而有的地方空无一人,用户最需要充电的地方究竟是哪?目前我们这些运营商好像没太想清楚。

在探桩过程中我们不难发现,在一些购物中内安装的充电桩使用率一般,在一些写字楼内的充电桩利用率极高,有时候还会出现排队等候的现象。偶尔只会有一两个车充电的地方就是那种偏僻而又难找的街道和胡同内,这些充电资源被白花花的浪费了。

以朝阳公园充电站为例,每天去那里充电的人群非常多,排队现象非常严重,根据打听得知,来这里充电的车主基本为滴滴司机,只有傍晚来此充电的才会是正常办公室内的上班族。包括朝阳公园东5门在内的充电站,快充经常会出现排队等候的现象,一问同样为滴滴司机,真正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根本没有几个。

两个充电站的明显特点就是好找,距离主路近,并且停车场面积大。那么运营商为何不在这些地方多建设一些充电桩来供用户使用,反而要在一些胡同窄、道路复杂和一些极其隐蔽的地方安装大量的充电桩哪?作为一个电动车用户,这个问题已经困扰我一年多了,至今没有想明白。

在这些不会长时间停留的公共场所应该多建设一些快充桩,来此地的用户不会长时间停留,因此在这些地方建设大量的慢充桩根本不能满足用户实际需求,同样以朝阳公园为例,白天来此充电的都是一些滴滴司机(现状),他们就想快充、快跑、多拉、多赚钱,因此慢充他们都不会多看一眼。

作为一个电动车用户,我同样不会特意去一些公共停车场给车辆进行慢充充电。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停车场收费高,充上几个小时,停车费可能比电费还要贵,而且真正充入的电量可能还不够我来此地往返的路程,仔细算算很没必要。要是路过或者来此地办事可以顺便充电,但就我使用半年纯电动车的时间里,这种顺便充电的事情好像至今都没有出现过。

在使用纯电动车的这些日子里感触很深,也正是这段经历让我能深刻体会到纯电动车车主用车的不易,下期我们就来一起说说,用户真正需要的充电桩应该安装在哪里?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