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奥特维:重实干 抓机遇

2017年01月03日 00:00:00
分享到:

  “电动汽车充电新国标出台前,锂电PACK生产企业吃了不少苦头。” 无锡奥特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特维”)销售总监鞠敏告诉《新能源汽车报》记者,在未统一标准出台之前,各家电池厂商生产的电池规格各不相同,这也要求PACK生产厂需制定不一样的PACK生产线来应对,这无形中为企业增加了大量研发成本和劳动力。“在新国标出来之前,我们拿到的不同规格电池多达30种。”

 

推行难

  2016年12月20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和工信部发布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接口新国标的实施方案》,该方案明确,2017年1月1日起,新安装的充电基础设施、新生产的电动汽车必须符合新国标。

  事实上,早在2015年12月28日发布的新修订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国家标准就宣布,新标准从2016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鞠敏表示,尽管充电新国标早已发布,但是真正按照标准进行改造的企业却少之又少。“新国标正式推行已过一年之久,很多电动汽车整车厂、充电桩生产厂商和运营商等仍按照之前的各自标准推行。”

  对于新国标的推出,鞠敏认为,前期针对市场不同规格电池生产线的研发、制定等应对工作已经完毕,即使面对当前新国标推行但响应者少的市场现状来说,奥特维也能应对自如。

  

慢步走

  据了解,奥特维科技成立于2010年2月,是一家集智能装备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民营企业,于2015年10月,奥特维正式进入锂电行业,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并于2016年5月推出其第一条PACK生产线——圆柱PACK智能生产线,并实现在8小时内完成一条20米长的生产线的调通工作。

  目前,奥特维拥有圆柱PACK、软包PACK、方形PACK三条智能生产线,年产能能完成70条PACK智能生产线的生产。截止到2016年年底,奥特维已对外销售了12条生产线。

  2016年12月30日,业界期盼已久的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政策终于出台,这也让新能源汽车领域企业心中石头终于落地。鞠敏透露,在补贴政策迟迟不出这段时间,无论是整车还电池厂商,乃至整个行业都放慢了发展脚步。“有些企业已经和我们签订购买合约,但是提出的要求却是在补贴政策确定后出货。”

  据记者了解,一些大的电池企业面对补贴政策的“姗姗来迟”,仍是在加大电池的生产。鞠敏解释说,因为企业自身生产的电芯质量比较好,质量经得起考验,所以依旧向奥特维发出了订单。“质量好的产品是经得住市场考验的,无需担心市场销量。”

  “几家欢喜几家愁”,在2016年11月23日,工信部发布《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7年)》征求意见稿,要求生产动力锂电池单体企业年产能不能低于80亿瓦时,行业内大部分电池厂商即纷纷表示门槛太高。但是这样高产能的标准对于从事电池PACK生产线的企业来说却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

  鞠敏表示,该征求意见稿的发布,促使不少电池厂商开始提前布局,购买设备,这对于奥特维来说却是一个扩大产能的机会。

来源:新能源汽车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