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谁在下黑手?一个字会让全国99%的低速电动车企业倒闭!

2017年01月07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上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最近关于电动车行业的最火爆的话题不是涨价,也不是备货,更不是销量,而是一个字:“汽”!大家经常看到很多生产电动四轮车的企业在广告牌或者宣传手册中,印上XX牌电动汽车,素不知这个“汽”字会把企业送上绝路。

大家都知道,电动四轮车也叫低速电动车,它指时速在 60 公里以内、以铅酸电池为动力源、低成本的交流电机,不是以传统轿车为原型,而是多以高尔夫球车等为原型发展而来的简易四轮纯电动车。对于这样的产品,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的指示是 “升级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的指导思想。并指定工信部牵头,联合其他机构为低速电动车制定国家标准。我们一起看看这个国标的推进过程:

时间 内容 车辆名称
2016年4月 国家标准立项计划《四轮低速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四轮低速电动乘用车
2016年10月 国家标准委正式立项并下达《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条件》推荐性国家标准的制定计划(项目编号20161682-T-339)。 四轮低速电动车
2016年10月13日 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2136号建议的答复 低速电动车
2016年11月18日 《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条件》标准工作组筹建及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四轮低速电动车
2016 年12月 27 日 国家标准委员会紧急召开的四轮低速电动车标准工作组第二次会议 四轮低速电动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2016年12月27日第二次会议上,“四轮低速电动车”突然被改成“四轮低速电动汽车”貌似差不多,但是多了一个“汽”字,问题就大了!因为电动汽车与电动车的标准和要求都不一样,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电动四轮车99%不能满足“四轮低速电动汽车”标准,可以说,全部是不合格产品!

如果《四轮低速电动汽车技术条件》一旦出台,也就是给低速电动车的发展和规范制定了更高的标准,可以肯定,将会有一大批企业倒在标准出台之后,这对于电动车行业是一种扼杀。

究竟什么人有如此大的胆子,擅自把国务院、工信部的文件进行改名,致中国电动四轮车行业于死地?看看参与标准制定的机构我们就知道猫腻了。除了公安部、交通部、工商总局、国家标准委、国家认监委等部门,还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等汽车行业的机构。天哪!竟然没有一个机构是电动车行业的?增加一个“汽”字,提高了生产资质和产品标准,就会搞死中国数百家电动四轮车企业,这招够损的!

不过,我们再看看自己,很多生产四轮低速电动车的企业,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装逼,还是根本不懂,竟然自己在宣传单、广告牌甚至产品说明书上,印刷“XX牌电动汽车”的字样,纯属自找死路。到时候质检、工商按照的电动汽车的标准查你,这些车绝对是不合格产品,罚也能把你罚死!最后奉劝电动车经销商,遇到标称“电动汽车”的那些低速电动车品牌坚决不能合作,因为一旦有人举报,第一个被罚得倾家荡产的就是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