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北汽EC180纯电动上市 全国统一售4.98万起

2017年01月18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北京时间1月18日,北汽新能源旗下“北京EC180”纯电动车型正式上市,全国统一零售价4.98-5.58万元。EC180定位为微型纯电动车,采用四门设计,电动机功率为30kW,搭载了一组容量为22.2度电的三元锂电池组,仅配有一个慢充接口,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80公里。

新车外观设计的简约时尚,走了一些跨界的风格,使它看上去非常符合一个我们都爱说的词,“国民车”。

新车定位于A00级SUV,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675/1630/1518mm,轴距为2360mm。

尾部的造型圆润饱满,后保险杠部分采用黑色护板进行装饰,突出了EC180的“Cross”味道。

EC180的内饰采用了北汽新能源家族式的设计,整体走的是时尚简约的风格,让人看上去一目了然,简洁大方。

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位于中控的一块大屏幕显示屏。在同级别之中,使用如此大屏幕显示屏的车型屈指可数。

中控系统内部也集成了众多功能,如蓝牙电话/音乐、导航以及倒车影像等,十分贴心。另外,系统内部的导航功能还能支持寻找附近的充电桩,这也证明了我们EC180虽小,但五脏俱全,并且处处皆有不小的作用。

旋钮式的换挡机构是北汽新能源一贯的设计风格。除此之外,新车的变速箱也完全继承了前辈车型的设计,甚至还配备了“S挡”运动模式。

出于对造车成本的考虑,新车采用了织物+仿皮混合材料的座椅,触感和质地虽不算上品,但也物有所值。

动力部分,EC180搭载了一台可提供最大功率30kW,最大扭矩140N·m的交流异步电动机。传动方面,它匹配的是一台单速变速器,并配备了动能回收功能。

电池方面,EC180电池组容量为了22.2度电,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80公里,从0-100%充电时间需要8小时

新车在充电方面仅配备了慢充接口,充电口位于左后传统汽车加油口的位置。在充电速度方面,车辆能够接受的最大充电能量为250V/16A。除可以直接使用公共慢充桩充电之外,还可以使用随车附赠的“随车充”使用家用电源为车辆进行充电。

竞争对手分析: 北汽EC180上市之后,将会直面PK定位于A00级别的微型电动汽车,如知豆D2S、众泰E200等车型,同时将对“低速电动车”呈现“碾压”般的效果。最重要的一点,无论购车所在地区是否有国家或地方补贴资格,北汽EC180补贴后的全国统一售价为4.98-5.58万元(如遇各地区补贴金额不同,北汽新能源会替消费者补足差价,保证全国用户购车的零售价统一),这是这款车真正的杀手锏,要知道在没有国家和地方补贴的城市,知豆、众泰这样的纯电动车售价都超过10万元。这对于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来说,具有非常深刻的意义。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