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贝克尔:电动出行 未来汽车新趋势

2017年01月20日 00:00:00
分享到:

  1月14-15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7)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以“提升核心技术,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政策支持和产业创新、前沿技术与产业化、培育有强大技术支撑能力的电动汽车全球化品牌、市场变革与企业战略布局、产业发展的政策走势等内容进行研讨,以下是宝马集团涉外与政府事务副总裁贝克尔的演讲内容(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现在随着消费者对于全新技术、低碳等需求的重视,我们有了新的基础设施,这些都取决于用户对产品的依赖度。基于此,涉及政策的激励方式也有了另外的特征,除了针对特定城市和地方,我们还会考虑与不同产业和政府之间的合作。

  现在宝马拥有的一个领先的电动出行车辆,就是宝马i系列,它代表着全新的技术创新。目前,行业内都关注于尽可能的扩大车辆的续驶里程,并且能够有更多能量。但是除了车辆本身,也就是车辆传动系统以外,宝马也希望在开发平台方面推动电动出行,通过丰富所有的汽车产品类别来推动电动出行,这也是宝马iPerformance项目。这个项目在中国推出了三个系列。

  不过只有本身开发是不够的,还要打消客户在做决策时的一切顾虑,宝马要做综合性的服务。为此,宝马跟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合作提供随时随地对车辆进行充电服务。

  这也是宝马在中国落地的一些政策之一,我们与中国电动汽车界有着广泛的合作,现在我们也努力在中国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并且尽可能的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

  未来的车辆是电动、网联、智能、共享的车辆。我们的车辆也将更加现代化,尺寸更小,车辆的使用效率却会更高。那么,为此我们要做什么呢?

  我们需要加强两个关键产业的建设,一个是去碳化和电气化,另外一个是数字化和网联化。它们都能够让电动汽车发展得更有效率、更智能。另外,我们还需要与不同的利益相关方和运营方之间保持密切的合作,保持与整车厂之间的合作。

  这方面有很好的例子,宝马正在做一个项目,就是公平地分配客户优势和补贴转移到车辆的使用上来。换句话说,在这个项目中,电动汽车驾驶里程越长,就可以获得越多的激励措施。这也表示消费者如果经常充电,既可以选择电动的出行方式,也可以选择传统的出行方式,宝马可以给他们提供不同激励措施。比方说,在北京的一些限制停车区域进行免费停车,或者可以有一些不限行的措施,这需要政府的支持的。我们也正在做一个这样的试点项目,我们相信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当然,这并不是仅仅宝马单独能完成的,宝马也在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比亚迪、上汽进行合作。我们相信这样的合作会有很大的优势,我们也相信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中国传统燃油车到纯电动汽车过渡的最好的方式。

  如果说我们有着更好的技术,而且已经是被证明能很好地使用的,可以满足消费者的购买和使用需求,还能把这些电动汽车卖出去、用起来,这样我们才能够加速对过去传统燃油车的更替,更好地推动电动汽车的变更。

  中国的电动汽车时代已经到来,这是可以预测到的,我们可以通过更多的技术和对话来支持未来的电动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