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不当【媳妇奴】 买车这事自己做主

2017年02月13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导语:去年跟媳妇的恋爱长跑终于修成正果,在春节前我们结婚了。春节过后,我跟媳妇计划着给家里买辆车,这事本该结婚前就解决了的,可是筹备婚礼一直没时间,所以就给耽搁了。刚结完婚,我们手里的钱也不算多,计划准备选辆10万左右的车型,于是我跟媳妇过完春节就赶紧开始看车。

我跟媳妇统一了目标,都决定要轿车,可是看得风格可截然不同。媳妇看车主要是颜值,要长得好看的。而我看车则注重动力,希望在这个价位能挑辆好开的。开始看车没几天,媳妇就选中了雪佛兰科沃兹。这是雪佛兰刚上市不久的新车型,整体造型既年轻又适合家用。外观方面科沃兹依然走雪佛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层次感非常强。车身侧面比例匀称线条平直,很符合家用车的定位。而尾部设计最突出的位置就是尾灯组,其灯腔内部的造型可以说非常具有设计感。

在内饰方面,科沃兹内饰的整体设计风格有些像雪佛兰迈锐宝XL的设计风格。中控台的线条感很强,中间各个功能区域的布局造型非常清晰,整体样式也和迈锐宝XL保持的大体的一直。彩色的中控显示屏为车内气氛增添了几分质感,不过就连顶配车型都是单边按键的多功能设计,未免让人会觉得少了点什么。

科沃兹在动力系统方面全系搭载1.5L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匹马力,最大扭矩141牛·米。媳妇选中的顶配,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论颜值,媳妇选的科沃兹确实不错。不过从动力参数上看,科沃兹的动力参数与同级别多数车型相比差别不大,动力表现也就算是中规中矩。

相反,我选的车型可以说是跟上了时代潮流。早在去年,我身边就一个同时买了一辆比亚迪e5。当时他买这车的时候没几个人看好他的决定,不过坐过他的车以后,大家都一直认为他的车买得很值。e5在外观方面相比科沃兹要稍微逊色一些,前脸的线条感虽然很丰富,但整体风格还是有些刻板。侧面平滑的线条很符合家用车的特点,不过整体轮廓总有几分当年老款F3的意思。而尾部造型更是非常平淡。

E5的内饰部分相比科沃兹显得有几分平淡,不过细看中控部分的线条设计还是很有意思的。线条较为平直的中控设计,因配上了亮黑色的饰板就显得很有设计感了,中控上方的功能区域,虽然单看很简单,但两侧空调出风口亮黑色饰板的加入,使得这一区域的整体轮廓有点像变形金刚的LOGO形状。

在动力方面,e5的采用纯电动驱动。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18匹马力,最大扭矩310牛·米。续航里程为305公里。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动力参数表现,使得我们身边的很多同事,都开始觉得哪位买e5的同事做了个正确的选择。同样,我也是因为e5的动力表现,才对它印象深刻。

最终做决定的时候到了,最后媳妇听了我的意见,我们买了e5。放弃科沃兹不是因为它不好,只是因为e5的动力表示实在让我难忘,虽然相同的价位科沃兹我可以选顶配,而e5我只能买最低配。但e5出色的动力表现、不输科沃兹的各项配置,还有北京牌照,这些都让我觉得买e5还是很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