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新能源车成为下半年节能减排重点

2012年06月05日 11:03
来源:中国质量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财政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表示,要加快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今年下半年节能减排工作重点,并将扩大新能源汽车在公务、物流、租赁等行业的使用规模。据悉,财政部确定今年中央财政将安排1700亿元资金推进节能减排,新能源汽车是这个庞大计划的一大“重头戏”。我国每年将安排10亿元~20亿元资金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据了解,目前包含北京、上海在内的25个城市是新能源汽车的试点推广城市。财政部要求继续加大25个城市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力度,特别要扩大公务、物流、租赁等行业使用规模。

针对部分试点城市采取的小汽车牌照限购措施,张少春要求,试点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城市,应尽快取消新能源汽车的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出台停车费、电价、道路通行费等扶持政策,加快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财政部还提出强化约束机制,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进展较慢、效果不明显的城市和达不到示范推广要求的车型,取消其试点、示范资格。

在全国普及混合动力公交车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新计划中的一个重点。前不久国务院通过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明确提出要“推广普及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新措施契合这一精神。据了解,此次财政部尚没有增加新能源汽车公共和私人购买补贴试点城市数量。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新能源汽车 减排 节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