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再战低价电动车 售价低于2万美元

2012年06月29日 09:5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继开发销售全球最便宜汽车后,近日,据外媒报道,印度塔塔汽车集团在廉价车上再出“奇招”,将研发一款售价低于2万美元(约合17万元人民币)的电动车。这无疑又创下了汽车界新纪录,这也让该款电动车充满极大的价格诱惑。目前,普通电动车售价过高成为其大规模普及的主要拦路虎

据了解,这款售价低于2万美元的电动车,由塔塔汽车集团与法国达索系统公司共同研发。目前,在达索系统公司的帮助下,塔塔集团旗下的工程外包服务以及产品开发IT服务分支塔塔科技,已完成对该款低价格电动车的首次可行性研究。

其实,早在年初北美车展上,塔塔科技便展示了这款4人座电动车的原型“塔塔EMO EV概念车”。根据之前发布的数据,这款“塔塔EMO EV概念车”外观设计十分动感,整车线条平滑,尾部立体感十分强。而内饰设计简约时尚,车身虽小但后排座椅可以收叠,增加车内储物空间。在动力系统上,“塔塔EMO EV概念车”采用前驱模式,配备两个电动机,最高时速可达到105公里/小时,最大续航里程161公里。

塔塔集团此次宣布推出的这款“低价”电动车,也将再次创下新纪录。此前,塔塔推出了NANO,是全球最便宜的轿车,售价仅为2500美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不过,塔塔集团未提及任何技术参数,并且这款电动车的具体推出时间尚未确定,其研发费用也没有提及。

目前,电动车被外界视为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但由于生产成本高,售价远远高于传统内燃机车型,尚无法形成规模,各国均在探讨大规模产业化模式。据悉,目前在市场上已经销售的电动车中,日产Leaf在香港售价40多万人民币,通用沃蓝达电动车售价为49.8万元,比亚迪e6售价也达到了36.98万元。

据了解,在印度国内,现只有Reva一款在售电动汽车,这款电动车由Mahindra Reva生产,售价为40万印度卢比,销售享有印度政府20%补贴。但是,随着补贴到期,印度政府正在着手计划启动新项目,包含现金补贴和资助消费者、为电动车新建充电网络以及为电动车公司提供研发补贴等。

对于塔塔开发廉价电动车,网友则表现出较大兴趣。“如果这辆电动车在国内销售,售价17万,减去补贴5万多,售价只有12万,与普通精品小车价格差不多,并且没有后期的油费,很有竞争力。”网友yuiu饶有兴趣地表示。南方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塔塔汽车 塔塔集团 yuiu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