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确定将国产 排量或成唯一顾虑

2012年06月29日 12: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2012年6月28日,广汽菲亚特首款国产车型菲翔在位于长沙的世界级工厂内正式下线。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与广汽董事长张房有及各界领导共同启动了菲翔的下线仪式。

克莱斯勒终将国产/广菲正在规划中

活动结束后,凤凰汽车与广汽菲亚特某高管就广汽菲亚特在未来的车型规划方面进行交流,在问及广汽菲亚特未来是否有国产克莱斯勒的计划时表示:“是的,我们正在规划,不过具体国产什么车型,目前还没确定。”

此次,克莱斯勒国产消息得以确定,对于此前的克莱斯勒国产猜测也算有了了解。想必克莱斯勒国产计划早已在进行。该人士进而表示。“毕竟菲亚特与克莱斯勒是一个公司,所以引进克莱斯勒的车型也是十分方便的。” 

车型排量或成唯一国产顾虑

去年,双反税让克莱斯勒吃尽苦头。由于油耗排量双高的克莱斯勒的大部分车型违反了双反税的条款。“坚持自我”还是“改良产品”也将是克莱斯勒在未来车型规划时考虑的重点。

克莱斯勒确定将国产 排量或成唯一顾虑

Jeep 2014年车型整改计划

据此前外媒曝光的JEEP 2014年车型整改计划中显示,克莱斯勒将在未来推出一款全新的小型SUV。这款名为“B-SUV”的“缩小版牧马人”,其外形设计将延续Jeep车系的家族特征。同时,排量较大的指挥官在2014年告别历史舞台。

马尔乔内也曾向媒体证实了克莱斯勒将在2014年进行车型整改的计划。在双反税的严格制约下,克莱斯勒选择了“改良产品”。

伴随着克莱斯勒国产计划的日益临近,国产车型的排量考虑也将是广汽菲亚特在车型国产选择上的重要指标。到2014年,Jeep几乎所有车型都将被新产品取代,同时部分新的Jeep产品会在中国实现国产化。

广汽菲亚特另一位高官向凤凰汽车独家表示:“由于克莱斯勒国产计划正在商讨中,所以排量问题目前尚未有结果,不过,我们会根据中国政府的需要和中国市场的需求来衡量。”

菲翔九月初上市/明年初投产新车

菲翔的上市日期也在广汽总经理郑显聪的口中得以确认为九月上市。不过据广汽菲亚特生产车间某工作人员向凤凰汽车表示,“菲翔将在九月初进行上市。”

作为菲翔的诞生之地,广汽菲亚特长沙工厂建厂时就确定了近30万的总产能。未来投产新车型也自是不言而喻。据广汽菲亚特内部人士表示:“长沙工厂最快将在明年年初投产一款全新的车型。”

据参观工厂时的讲解员介绍,菲翔这款车的平台兼容性非常好,除了可以生产三厢车以外,两厢车、SUV、B级以及D级车也可以在此平台上进行生产。这款被广汽高官戏称为“变形金刚”的全能平台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其平台的兼容性。

广菲经销网销售网络年底增至118家

克莱斯勒确定将国产 排量或成唯一顾虑

广汽执行副总蒋平和副总闫建明

“与产量相匹配的销售网络也将在今年年底达到118家。”据广汽菲亚特副总闫建明表示:“今年主要开拓三线城市,明年我们将着重开拓四线城市。”

作为菲亚特与广汽集团合资以来,第一款国产下线的新车,菲亚特菲翔将肩负起开辟市场的重要任务。同时,克莱斯勒未来更多车型的国产计划,势必让广汽菲亚特在未来发展前景上更让人看好。(文/新闻组 苏瑞琦)

[责任编辑:surq] 标签:克莱斯勒 国产 车型 排量 唯一 顾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