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7月1日将正式对汽车进行摇号限购

2012年06月30日 21:5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继上海、北京、贵阳之后,6月30日,广州成为国内第四家正式实施汽车限购的城市。今晚一网友在微博中爆料,广州将在7月1日起正式实施汽车限购,在为期一年的试行期内,全市中小客车增量配额为12万辆。为做好这项工作,在2012年7月1日零时起,一个月内,全市暂停办理中小客车的注册和转移登记。

广州市人民政府在会议中称:凡单位和个人,购买中小客车、购置二手中小客车,非本市中小客车转入本市,在申请办理中、小客车的注册、转移和变更前,应依照有关规定,申请取得本市中小客车配量指标。7月1日之前预订了汽车的,通过合法的文件,并经公证处对这些有关文件的合法性进行公证,到公安交通部门就可办理相关手续。

对于大家关心的试行中小客车总量适度调控期间新增汽车如何上牌的问题,交委领导回复说会有一个专门的管理办法,对广州市如何进行区域试行,也会出台配套的办法。同时将配套七个文件,市政府通告公布后,将尽快的向社会公布。

由于此次发布会在晚上召开,消息并未传开,所以广州地区并未出现如北京、贵阳等地的消费者彻夜购车乱象。据业界分析,此次摇号政策将基本仿效北京市场限购治堵方案。

曾庆洪:广州迟早会限购

据公安部交管局去年12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667个城市中,约有2/3的城市交通在高峰期出现拥堵。全国人大代表、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对于正在研究的在中心城区收取拥堵费的问题,曾庆洪说,“到底该不该收(交通拥堵费)我不好说,但我认为限购是方向。”他认为,当汽车、环保、能源等整个系统发展不协调时,汽车迟早会限购。

杭州或为下一个?

与广州的低调和突然不同的是,近日,有传言称浙江省杭州市有可能将要采取汽车限购措施,秉承“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精神的消费者为敢末班车,集中购车。

不过,对于杭州交通现状,业内普遍反馈杭州限购政策尚待时间,没有任何群众基础。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采纳限购治堵的方案,业界认为限购摇号确实能够在短期内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现状,但这种一锤子买卖尚不能根治城市交通问题,政府应当从长期发展规划中获取经验,从中找到能够真正有效解决拥堵的方法。(文/新闻部 关璐)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广州 广州限购 汽车限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