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大连工厂将生产SUV和纯电动车

2012年07月02日 08: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早在今年1月份,项目就进入了场地平整阶段,4月份平整工程已基本完工,规划中的大连基地包括生产楼兰奇骏两款SU V车型,以及一款纯电动汽车。”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只是大连基地初期的“试生产车型”,未来还将导入生产“上量车型”。

据了解,将在大连基地量产的“纯电动汽车”可能是换了启辰标的“聆风电动车”,因为国家政府部门对异地建厂的一项强制要求就包含生产电动汽车。

目前,楼兰、奇骏在东风日产体系下,充其量只能算是小众车型,其销量无法跟天籁骐达相提并论。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4月份,奇骏累计销量为10800辆,月均销量为2700辆,而楼兰的销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累计销量不过百余辆。

根据早前大连市环保局公布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大连工厂乘用车24万辆产能建设项目》环保报告显示,该项目计划于2014年实现生产2.5万辆中高端SU V产品;2015年实现8万辆中高端SU V产品及4万辆高端SU V产品的生产;2016年进一步提升工厂总产能至14.5万辆,开始生产高端M PV产品;最后到2017年增产高端轿车产品,并完成总设计产能目标24万辆。

2014年,大连基地投产之后,生产2.5万辆中高端SU V产品的目标,基本符合目前奇骏和楼兰的目前“销情”。

日产及其旗下合资公司通过几次产能扩张,其整车生产能力已超过了丰田本田。日产计划到2015年,在华产能超过200万辆/年,所占市场份额由现在的6%提至10%。

与此同时,曾长期困扰东风日产的产能不足问题也将得以彻底解决,但基于目前汽车行业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新的问题随之而来:有限的市场容量能否消化急剧上扬的产能?

据报道,从去年开始,车市的增长就开始呈缓慢状态,虽然仍有5%到7%的增长,但是相比起过去的高增长,特别是曾出现的30%到50%的增长速度,当前的车市处于一个持续低迷的状态。

毕马威最近发布的《2012年全球汽车业高管人员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汽车闲置产能高达600万辆,预计到2016年,这一数字将攀升至900万辆。

贝恩咨询的研究数据也显示,到2015年,中国的汽车年产能甚至有可能达到4000万辆,即便把出口因素考虑在内,这一数字也比这个市场的吸收能力高出了35%。

对此,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兼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坦陈,“今年上半年市场下滑确实比较严重,我们不会置经销商的感受而不顾,会与他们同舟共济,也就是说我们会充分关注经销商市场开拓的难度,他们的经营状况,给予适当的调整,而不会说只是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并强调,东风日产绝对不会发生退网的事情。

叶磊甚至认为,对东风日产而言,今年会是最好的时期,新轩逸即将上市,启辰也开始被市场接受,还有其他新车陆续在今年推出,“从经销商经营的角度来讲,因为整个东风日产车型比较丰富,所以说即便是某个品类的车型有所下滑,但别的品类应该是有所增长的,他们可以根据市场的情况去灵活地进行一些策略上的选择。”相关新闻相关问答全面进攻 东风日产谋求北上大连新厂奠基东风日产谋求北上大连新厂奠基东风日产试水品类营销 销售业绩显著提升东风日产“北上” 大连只是开端东风日产试水品类营销 销售业绩显著提升东风日产大连建厂 欲与大众通用争雄东日副总任勇:东风日产“北上战略”启动四大基地合力 东风日产启动“北上战略”东风日产轩逸特价车直降2万 有现车东风日产“一路向北 创新之旅”驶抵襄阳文章标签:东风日产 东风日产逍客 东风日产骐达 东风日产地址 东风日产尼桑骐达 东风日产轩逸 东风日产骊威2012-06-29丰田花冠手动档的如何在油路、电路上防盗2012-06-29蒙派克现在2.8车型是什么发动机啊?2012-06-28翼神1.8CVT车上坐五个人,一男四女,2012-06-28二手车如何选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2012-06-28起亚K5 马自达6哪款好2012-06-28常德标致408有优惠活动吗?2012-06-28东风标致508购买哪一款最划算?2012-06-28东风标致3081.6L和2.0L的价格差多少?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风日产 大连工厂 纯电动车 日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