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发改委批准万向集团收购A123公司资产

2012年11月30日 14:47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中国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万向集团已经获得政府批准,将着手投标收购美国电池供应商A123系统公司资产。

11月30日,中国国家发改委在官方网站上宣布批准万向集团收购A123的申请。万向收购A123资产的成败,目前取决于能否赢得竞标和获得美国政府同意。今年12月A123的资产将开始竞标拍卖,除了万向之外,美国江森自控、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NEC)和德国西门子公司也都参与竞购。

今年8月,万向曾与A123签订非约束性投资意向书以收购其80%普通股权,但遭到美国议员质疑。议员的理由是美国纳税人数十亿美元的资金通过汽车行业恢复法案流向海外企业,而万向收购A123股权则将进一步加剧该趋势。

10月16日A123向法院递交了破产保护申请,江森自控随后提出以1.25亿美元收购A123系统公司的汽车电池业务,并提供7,250万美元的债务人持有资产融资。

11月下旬,A123获得美国破产法庭的最终批准,接受由万向公司所提供价值5,000万美元的债务人持有资产贷款。

[责任编辑:surq]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