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武汉成立工作专班调查出租车刹车隐患

2012年12月03日 10:21 来源:武汉晨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昨天,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对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中反映的我市出租车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会议决定成立工作专班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

武汉成立工作专班调查出租车刹车隐患

昨天中午,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反映我市出租车刹车系统存在安全隐患以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集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会议要求,工作专班要迅速调查核实出租车生产资质及相关标准检验报告,必要时对所涉及的出租车车型委托质量鉴定检测机构进行质量安全鉴定。同时,专班要对中央电视台所报道的我市出租车购车方式、选型及其配置、销售价格等立即展开调查。

当天,市政府约谈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责成神龙公司迅速采取措施。神龙公司连夜召开高层紧急会议,对央视报道作出回应,组织技术力量,从即日起对所涉及的出租车分批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

最新进展:神龙官方做出回应

事件发生后,神龙汽车也迅速对此事进行回应,全文如下: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出租车,是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出租车产品。报道播出了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对此事高度重视,已在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协同有关部门,多方了解报道中涉及到的问题。

本着对用户高度负责的态度,凡是对东风雪铁龙爱丽舍不带“ABS”的出租车有问题或者顾虑的车主,可以于2012年12月3日起,到东风雪铁龙在武汉的各特约经销店分批进行车辆免费检测,查找安全隐患,并及时提供维修,确保车辆正常营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若发现因厂家产品质量引起的问题,我公司将免费维修处理。

事件回顾:央视《每周质量报告》称:武汉万余出租车刹车存隐患

昨天中午,中央电视台播出《每周质量报告》,报道称,不久前,一位武汉的出租车师傅向节目投诉说,武汉新换了大概一万多台新爱丽舍出租车,这批车的刹车不好使,经常发生追尾事故,尤其是在下雨天里很难控制。

央视记者请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召回中心的专家阚有波协助调查。专家在对比出租车和向普通大众公开发售的新爱丽舍最低配置车型后发现,同样出厂年限的出租车版的配置比公开发售的最低版爱丽舍还要少很多,不但缺少了ABS自动防抱死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轮毂的铝合金钢圈被换成了铁钢圈,就连后轮的刹车鼓和压力泵也比公开发售版小了一大圈。

专家表示,如果在城市高度磨损的光滑路面或雨雪天气情况下,这些出租车的制动效果会更差,安全隐患也会更大。

《每周质量报告》节目援引的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武汉市超过七成出租车都进行了“油改气”的改装,这些车辆的后备箱里,都放着一个规格约为80到100升的天然气罐。《每周质量报告》节目称,武汉有接近13000辆的新爱丽舍出租车的刹车性能可能存在问题,对于城市交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

《每周质量报告》节目称,根据武汉市政府网站的公共信息栏显示,截至2011年底,武汉市出租车平均每日载客量达116万人次。而根据武汉市客管处网站的信息,截至2012年4月武汉市共有出租车15000多辆,其中新换的爱丽舍车型,即刹车系统可能存在隐患的车型有接近13000辆。按照这些数字计算,武汉市每天约有95万人乘坐了这种可能存在刹车安全隐患的减配出租车。

 

[责任编辑:liangshuan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