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江淮巴西工厂正式奠基 将于2014年投产

2012年12月06日 09:32 来源:盖世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当地时间12月4日,中国江淮汽车举行了巴西工厂奠基动工仪式,多位江淮高管、中方驻巴西外交人员和巴西政府官员出席。该工厂将在2014年投产,每年可生产10万辆乘用车和商用车。

江淮巴西工厂正式奠基

本次仪式上,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江淮汽车副总经理佘才荣、巴西工贸部长费尔南多·皮门特尔(Fernando Pimentel)、巴伊亚州(Bahia)州长贾克斯·瓦格纳(Jaques Wagner)等参与了奠基典礼。到场的媒体人士超过100人,客户500人以上。

此次江淮还确认了媒体先前披露的工厂部分数据。工厂为江淮汽车和当地合作伙伴SHC公司全资子公司SNS公司合资兴建,江淮持有34%比例股权,而SNS公司持有66%股权。工厂项目投资为2.5亿美元,未来总投资将达到9亿雷亚尔(约5亿美元)。

新工厂位于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的卡马卡里市(Camaari)中心,占地面积470万平方米,产能为每年10万辆轿车和卡车,将为当地创造3,500个直接就业岗位,以及10,000个间接就业机会。

除了工厂之外,附近还将建立四座工艺中心,一条测试跑到、研究中心和排放实验室。

兴建工作80%由巴西方面承担,20%由江淮完成。目前江淮在巴西的代表为SHC集团总裁塞尔吉奥·哈比卜(Srgio Habib),其同时担任江淮巴西总裁。

此前江淮巴西总裁哈比卜透露称,原先江淮汽车计划2013年将巴西工厂投入生产,但由于巴西金融信贷政策收紧,汽车进口关税比例又大幅上调,因而将投产日期延迟到2014年;预计到2015年,江淮将占据巴西车市2%的销量份额,超过去年中国车企在巴西乘用车市场所占份额的总和。

[责任编辑:surq]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