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斯巴鲁计划扩大印第安纳州组装工厂规模

2012年12月06日 11:4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斯巴鲁目前正在研究扩大其印第安纳州的组装厂规模,该公司旨在以此方案增强美国市场的产出从而缓解因汇率带来的损失以及满足其品牌汽车的市场需求。

斯巴鲁美国市场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汤姆•道尔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美国子公司与东京总部目前正在讨论扩大其拉斐特和印第安纳州工厂的规模。但是对于是否会新增翼豹或者森林人跨界车组装车间,公司还未做出最终的决定。

道尔表示,日元的升值以及昂贵的货运成本使得在日本本土生产汽车再出口到美国更加困难。他还称,“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公司也许会做出在美国增产的决定”。但他并未就此事进行详细叙述。

丰田本田日产以及马自达汽车公司做出在北美市场增产以此来抵消日元对美元汇率上涨所带来亏损的决定之后,富士重工也做出了类似的举措。

据相关数据显示,美元对日元汇率在过去的五年间下跌了25%,极大地侵蚀到这些公司在美上涨销售额的价值。

伦敦亚洲汽车情报机构常务总经理Ashvin Chotai说:“得益于斯巴鲁的热销,使得新车型也能够在美国市场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而目前的增长速度也证明扩大产能是具有积极作用的。”

斯巴鲁汽车公司发言人珍妮佛•麦考贾维表示,今年斯巴鲁四轮驱动汽车以及轻卡的需求量上涨至29,9788辆,涨幅为29%,11月份销售额上涨了60%。拉斐特工厂今年的产量可能会达到27,7835辆。

拉斐特工厂始建于1989年,它最初是与卡车制造商五十铃汽车公司合资兴建的。目前该工厂主要负责生产的车型有傲虎力狮轿车、驰鹏多功能运动车以及为丰田代生产凯美瑞汽车。麦考贾维表示,在符合国家废气排放标准的情况下,该工厂的年产能最高可达31万辆。

而公司另一位发言人迈克尔•麦克海尔表示,“就是否增大印第安纳州工厂的产量,公司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做出最终决定。如果将翼豹或者森林人跨界车迁移至该处工厂,该工厂的年产能将至少将提高5万辆。”

而汤姆•道尔也表示,“斯巴鲁在印第安纳州拥有足够的地方来增设一处新工厂。”他昨日接受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谈论到公司可能会新建工厂。

斯巴鲁美国销售部门位于新泽西州的切里希尔,丰田汽车公司持有富士重工16.5%的股权。

[责任编辑:liangshuan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