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长安收购CAPSA意在高端 预计2015年盈利

2012年12月11日 08: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施浩 0人参与 0条评论

深交所的一纸关注函使得投资者有机会一窥长安汽车收购CAPSA资产给公司带来的具体影响。从财务预测数据来看,长安汽车想要CAPSA贡献业绩,至少还要等上两年,而在这之前仍是净投入阶段。

长安汽车今日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对公司拟收购公司大股东中国长安持有的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CAPSA)50%股权事项表示关注,要求公司按照交易所相关要求进行补充披露,补充披露的内容主要围绕资产收购的意图与标的资产的评估情况展开。

今年12月8日,长安汽车发布资产收购提示性公告,拟以挂牌价20.07亿元竞购控股股东中国长安拟转让的CAPSA50%股权,转让价包括CAPSA公司50%股权评估值13.90亿元和中国长安将对CAPSA的第二期出资6.17亿元。根据该公告,CAPSA计划于2013年中期实现量产,一期建设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的发动机生产能力。CAPSA公司初期将引入DS高端品牌系列车型

对于本次资产收购的目的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长安汽车此前的提示性公告并未做过多解释,而在今日的补充披露内容中,公司对此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看好中国豪车市场的未来前景成为公司收购CAPSA股权的最大动因,长安汽车表示,公司目前自主轿车品牌及合资品牌主要集中在中低端,若要进一步实现发展,必须进入快速成长的豪车市场。公司通过收购CAPSA公司股权,引入DS高端品牌,可增加公司在高端乘用车领域的竞争能力。

不过,公司此前的公告并未明确CAPSA要到2015年才开始盈利。公司今日披露,根据CAPSA公司董事会基于市场最新预测而批准的业务计划,预计2012年、2013年、2014年CAPSA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5.20亿元、-10.00至-11.50亿元、-2.79至-3.50亿元,预计2015年达产并开始盈利,未来有望为上市公司业绩带来稳定的支撑。同时,由于获得主管部门的批复时间预计为2013年下半年,且CAPSA公司为合资企业,收购行为不属于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因此本次交易对公司2012年经营业绩没有影响,对2013年净利润的影响为-1.25至-1.44亿元,对2014年净利润的影响为-1.40至-1.75亿元,影响相对可控。

资产评估方面,CAPSA公司注册资本为40亿元,实收资本为27.66亿元,对应第一期出资,其中中国长安以土地使用权、场地内现有厂房、工厂内现有设备以及其他资产作价13.83亿元出资,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以货币资金13.83亿元出资。中国长安出资时的资产不包含负债,以评估值13.83亿元作价,对应CAPSA公司50%股权。CAPSA公司50%股权本次评估值为13.90亿元,较出资时评估值增加729.98万元,增加幅度0.53%,两次评估值不存在较大差异。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