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蔡澈:奔驰从没落后 2020年将重回巅峰

2012年12月11日 11:1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10日报道,饱受争议的奔驰汽车总裁蔡澈日前接受了德国《时代报》的专访,对奔驰的现状以及发展策略、目前面临的争议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蔡澈:不是奔驰退步了、而是进步速度偏慢

目前,外界对奔驰汽车的批评众多,认为其已经不适应时代潮流,是汽车行业的失败者。对于这个观点,蔡澈进行否认。他说2011年奔驰已经创下历史销售记录,并且在过去的6年中实现了利润翻倍,实际上奔驰的已经取得非常重大的业绩表现。他认为奔驰受到质疑是因为奔驰的两个直接竞争对手——宝马奥迪,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实在是太出色了。所以,他认为不是奔驰退步了,而是进步速度偏慢。

对于奔驰把在EADS(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的股票出售,蔡澈则表示这是因为奔驰需要集中精力做好汽车业务,高品质的汽车和商用车才是奔驰最主要的商业模式。

蔡澈对奔驰旗下的新车型也非常有信心,能够推动奔驰公司的销量继续上升。他举奔驰A级车为例子,在新车发售前便已经获得9万辆订单,而竞争对手高尔夫7的预订量仅为4万辆。而且,他非常自豪的是,奔驰A级的车主有40%是从由别的品牌车主投奔而来,这充分证明了奔驰汽车的品质以及品牌价值。

2020年销量翻番、倚重中国市场

虽然目前欧债危机阴霾不散,世界宏观经济形势走低。但蔡澈自己对奔驰订下的目标是到2020年时一年能售出260万辆奔驰和smart品牌汽车,超越宝马和奥迪,重新夺回豪华车市场老大地位。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蔡澈透露了他的两条腿走路计划:一方面根据欧洲经济形势以及新的环保法规,开发燃油经济性高环境友好的车型,尤其是紧凑型车型,以提高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则是积极在中国、俄罗斯等市场潜力巨大的新型市场提高销量增速,此前在董事会中特别增设一名负责中国市场的董事便是出于此意。

对于奔驰公布的至2014年节约20亿欧元计划,蔡澈也进行了解释。他说提出这个计划的根源在于要提高奔驰公司的效率。目前奔驰在德国有将近17万名员工,蔡澈表示无意进行主动裁员,因为奔驰一直在增长,且需要长远发展。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