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中日贸易呈负增长 日系车销量反而激增

2012年12月12日 09:5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1日晚间报道,中国海关10日发布贸易统计数据表明,11月中日贸易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9.8%,已经连续6个月呈减少态势。

其中,对中出口大幅度减少了15.1%,已经连续4个月减少。而对日出口也减少了3.8%,连续3个月成负增长。这主要是由于中日关系恶化所导致的暂时性的贸易低迷。而今年1至11月,中日贸易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9%。

因欧洲债务危机,向欧洲的出口情况仍不容乐观,所以11月中国的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只增加了2.9%。而进口与去年同期呈相同水平。贸易顺差仅为196,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23,1087万元),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导致的贸易不振也给中国经济的发展带来了影响。

此外,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同日发布的数据表明,11月中国新车销售量(工厂出货量)中,小轿车的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75%,为146万辆,其中,日系车(包括当地工厂生产的)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2.2%,为17,0200辆。

这有可能是因为9月发生的反日游行所带来的抵制日货活动的势头有所减弱。日系车的市场份额占轿车整体的11.7%,同比增长了4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