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马尔乔内计划在意大利产Jeep/菲亚特SUV

2012年12月14日 07: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Jason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有相关人士透露,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将会很快宣布:关于在意大利中部Melfi工厂生产Jeep和菲亚特SUV车型的决定。

自从意大利总理Mario Monti在上周宣布辞职之后,该国政坛还处于不稳定阶段,即使这样菲亚特还会继续坚持完成他们的计划。

马尔乔内将会在下周的早些时候公布相关细节,其中包括Melfi工厂预算的情况。由于计划尚未正式公布,因此该知情者不愿透露其身份。

根据欧洲汽车新闻的报道,菲亚特计划生产500X来投放欧洲和美国市场,从而取代现役的Sedici小型车,其生产线则与JEEP牧马人相邻。

与此同时,马尔乔内还计划提高其高端汽车的销量来缓解菲亚特在欧洲市场的亏损,据相关数据显示,菲亚特今年将亏损将近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这将导致菲亚特在2014的利润下降31%,至52亿欧元 (约合人民币423.8亿元)。

马尔乔内还有意于2016年在意大利生产16款新车型,其中包括9款阿尔法罗密欧和6款玛莎拉蒂

在这16款新车中,15款都将会在欧洲销售,同时也会出口到其他市场。根据菲亚特10月30日的投资见面会上所说,菲亚特同克莱斯勒计划在接下来的2年里投资约18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67亿元)在研发新车型上,其中绝大多数是针对欧洲市场的。

菲亚特预计在2015年左右他们会改变其高端品牌的营销策略。

“马尔乔内很好地把握了这次机会,他对菲亚特在高端细分市场的关注将带领菲亚特步入正轨”,布雷西亚大学工业经济学教授Carlo Scarpa说道,“未来新政府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带来太大改变,从中期来看,整个经济走势还是很乐观的。”

今年菲亚特的股价上涨了1.1%,目前公司市值44.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65.9亿元)。

菲亚特在12月7日表示,2012年欧洲汽车市场销量创下17年来最低水平,故菲亚特公司计划将在波兰削减1500个工作岗位。

由于2011年关闭了在西西里岛的工厂,所以菲亚特目前不打算在意大利本土进行裁员,并于去年将新款Panda的生产从波兰转移到了意大利。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