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奔驰首个海外发动机工厂将在北京投产

2012年12月14日 20: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志勇 0人参与 0条评论

记者14日从北京奔驰公司获悉,北京奔驰汽车公司发动机工厂将于2013年初在京投产,将生产3个系列的奔驰发动机,这也是奔驰汽车在德国本土之外建立的首个发动机工厂。

据介绍,发动机工厂投产后,一期产能将达到年产25万台,主要生产1.6升、2.0升和3.0升3种汽油发动机,将率先用于北京奔驰现有的C级、E级轿车和SUV车型上。

记者从北京奔驰公司了解到,北京奔驰公司发动机工厂是由北汽集团和德国戴姆勒公司共同投资,是北京奔驰战略规划中的重点项目之一。这三种排量发动机都是戴姆勒公司目前最先进的发动机。产品投产后,对于提高北京奔驰市场竞争力,降低整车和发动机的成本、价格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除了新发动机工厂项目外,根据北汽集团和戴姆勒公司新的战略合作协议,戴姆勒公司还将在北京建立研发中心,并引进更多的车型实现国产。从2012年到2015年,北京奔驰每年都会有新车型实现国产,包括奔驰的后驱车、前驱车、越野车、新能源汽车等。

据了解,目前北京奔驰年产能为10万辆,从2012年到2015年,计划每年增长10万辆左右的产能,2015年力争达到40万辆到50万辆的产能。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