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雷诺进军廉价车市 或推出更便宜小型车

2012年12月17日 11:3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天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法国汽车行业在欧洲正在处于销量下滑、企业严重亏损的境地,雷诺正进军廉价汽车市场,以此挽回低迷的销量带给公司的困境。

Logan等雷诺入门级车型的设计者Gerard Detourbet现在又接到一项新任务:设计出一款可以和铃木以及现代相抗衡的更加便宜的汽车。如果他能成功地设计出这样的小型车,那么日产-雷诺很有可能将会在全球廉价汽车市场中分得很大一杯羹。

今年年初,Detourbet已经前往印度第四大城市金奈,悄悄建立起一个完整的供应商网络,同时结识了很多当地政府官员,Detourbet还从铃木和现代的印度工厂中带走了很多技术人员。

Detourbet在最近一次采访中说:“不可否认,我们现在工厂里面的人有些是来自铃木和现代的,但我们是召集了全国各地的人组成了一个团队。”同时他还表示,雷诺“sub-entry”计划是要和日产一样设计出一款更宽敞的车但是价格保持不变,这将会提高雷诺在廉价车市场中的竞争力。

目前,日产公司拥有雷诺43.4%的股份,戈恩作为日产-雷诺的CEO,已经在印度投产了两款车型,Pulse 和Micra。这两款车型今年4月到11月的销量占印度汽车总销量的3%。

得益于售价为12000欧元(约合人民币98460元)的Duster, 雷诺公布的数据称今年1月到6月间新车销量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海外。

雷诺将以印度廉价汽车为跳板,基于EON构架,研发出更多款式的低端车型来进入巴西和俄罗斯市场。Detourbet说:“印度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以用如此低的价格买到一辆车的国家。一旦你进入了廉价车市场并与世界上最好的廉价车品牌竞争之后,你再进到另外一个没有铃木汽车的地方时就会感觉相当舒服。”

从1971年以一个IT专家的身份加入雷诺以来,Detourbet一直在不停的升职。1997年,他作为高级副总裁负责齿轮和变速箱部门。Louis Schweitzer,当时雷诺的CEO,和Detourbet一起计划了三年之后的雷诺廉价车型计划。

而现在Logan和其衍生车型Duster SUV 和Lodgy 小货车已经成为雷诺盈利的中流砥柱,帮助雷诺公司避免了像标致雪铁龙和福特汽车那样既裁员又关闭工厂的命运。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