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日系车销售回暖 广州部分车型出现缺货

2012年12月18日 13:3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一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如今在日系车企生产据点集中的广州市,日系车销售情况正在逐渐恢复。

受到中日关系恶化的影响, 日系车在华销售低迷已经持续了三个月。然而在11月广州车展等利好因素的带动下,12月以来日系车销售强势反弹,广汽丰田的凯美瑞、广汽本田的雅阁等人气品牌甚至出现缺货现象。

广汽丰田的经销商广汽丰田长宁会展店10到11月的预定数量比9月增长了一倍,几乎恢复到了7月广州车牌限购之前的水平。该店除了凯美瑞,SUV的汉兰达、FUV的逸致等的库存也几近售光。

广汽本田芳村店负责人介绍,11月该店的销量约为70辆,同比增长了七成,几乎相当于限购后两三个月的销量总和。由于需求反弹超过预期,货源调配一时跟不上,雅阁一些车型已没有现车,消费者需要等待十天到半个月左右才能提车。但目前雅阁仍保持3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价格只有1000多元的回涨。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是会保持性价比优势,把客户留住。”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表示,日系汽车11月销量环比下降36%,但由于轿车销量回升至13%,前11个月累计销量降幅已经缩小至7.5%。另外,东风日产凭借同比大增68.3%,销售量达到43900辆的好成绩重返销量前十名,位列第八。这是进入11月在华销量前十名的唯一一个日系车品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