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三菱1欧元抛售荷兰工厂 该工厂将产MINI

2012年12月19日 08:45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综合外电报道,日本三菱汽车日前完成1欧元抛售其荷兰工厂的交易,该工厂交予荷兰巴士制造商VDL Groep B.V.,未来转包投产宝马MINI(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品牌车型

由于车企所处环境不断,三菱从今年2月6日起进行全球产业运营结构评估。三菱在完成评估后表示,公司已经决定自2013年开始不再向Nedcar工厂分配新车生产任务。

荷兰经济部长马克西姆·费尔哈根(Maxime Verhagen)最早披露了三菱出售工厂的意向,并在荷兰广播电台BNR发表言论称,荷兰政府无意向Nedcar工厂提供补贴以保持其运行,“从长期角度看,这并非良性方案。”

7月11日,三菱与VDL公司初步签订了工厂股权转让基本协议,将工厂以1欧元的象征性价格售予后者,前提是保证Nedcar工厂约1,500名员工的就业岗位。在基本协议的基础上,三菱将同VDL展开进一步磋商,以最终达成转让Nedcar工厂的所有股权。

按照计划,公司将在今年8月底签订最终协议并发出公告,而股权转让将在今年12月底完成。当前三菱汽车公司持有该厂85%的股权,合468,308股;三菱汽车欧洲公司持有15%股权,合82,642股。转让后550,950股将完全归VDL公司所有。

目前Nedcar工厂的股权资本约为2.5亿欧元。据悉,该交易将使三菱汽车蒙受总额高达280亿日元(约合3.52亿美元或2.87亿欧元)的损失。

Nedcar工厂位于荷兰伯恩市(Born),当前制造Colt紧凑型车和欧蓝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UV。1991年12月1日,该厂由三菱汽车、沃尔沃与荷兰政府三方共同建立,2001年三菱购买了该厂的所有股权。目前该厂共有员工1,500人,产能峰值为20万辆/年,但已经滑落到5万辆/年。在2011年三菱汽车110万辆全球产量中,仅占据不到5%。

关于该厂交付VDL之后的动向,外媒报道称将用于投产宝马集团旗下MINI品牌车型。

今年洛杉矶车展上,宝马负责MINI、劳斯莱斯、摩托车和售后业务的董事会成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确认了在Nedcar工厂投产MINI的消息。其表示:“这类似同麦格纳斯太尔在奥地利格拉茨投产MINI的协议,后者将继续为宝马生产MINI COUNTRYMAN和MINI Paceman(配置 图库 口碑)。”

克鲁格未透露Nedcar工厂的MINI规划产能。不过其在描述宝马集团销量前景时提供了暗示:“我们的目标是,到2016年每年销售200万辆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车型。MINI当前占据宝马集团销量的六分之一。”按照该比例,MINI届时的年产销量将达到333,000辆。2011年MINI全球销量为285,000辆;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为247,698辆,同比增长7%。

当前MINI品牌的主要生产工作由宝马位于英国牛津的工厂完成,该工厂年产能为250,000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