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三菱消极应对召回事件 已口头严重警告

2012年12月21日 10: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20日报道称,此前,三菱汽车生产的一部分轿车出现了发动机漏油问题,但是三菱汽车对于问题车辆的召回采取了消极的应对措施,所以,日本国土交通省(以下简称那个国交省)于19日给予其口头严重警告。根据道路运输车辆法的相关条例,国交省将于近期对三菱汽车施行停业整顿的处理。国交省对于汽车厂家施行口头严重警告处理实属罕见。

据国交省表示:三菱汽车于2005年2月已解到了小轿车EK以及MINIca部分车型出现了发动机漏油的问题。国交省在了解了该问题后,督促三菱汽车应对此事,却发现在其上交的报告中,对该问题的重视程度非常低。

三菱汽车虽然于10年开始了第一次问题车辆的召回,但是其采取的应对措施并不完善,所以国交省给予该公司指导意见,并于19日进行第四次召回。召回车辆约有121,6000辆,而总召回车辆为176万辆。

2000年7月,三菱汽车曾因为隐瞒问题车辆的召回事件而濒临倒闭的危险,而此次严重警告则是因为该公司并没有从以往的教训中吸取经验。消费者对该公司的行为表示出强烈的不满。

三菱汽车将投入7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亿元)召回问题车辆。因此事件,该公司13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将同比减少45.7%,为1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而三菱汽车将因此损失近58%的利益。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