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汽大众安铁成:93%的经销商今年盈利

2012年12月24日 07:3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一汽大众成都工厂一二期工程建成后,佛山工厂四大车间也于近日进入设备调试期,明年8月正式投产。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近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今年是一汽大众产能全面释放的一年,销量也有望突破130万,明年有望突破150万。同时,一汽大众今年经销商盈利水平高达93%,高于行业平均水平30个百分点。

一汽大众安铁成:93%的经销商今年盈利

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表示:专注现有基地完善 暂无新开拓计划

记者:今年一汽大众有望产销突破130万辆,增幅领先同行。那么经销商的盈利能力方面表现如何?

安铁成:一汽大众的经销商在盈利能力方面一直领跑行业。2010年,经销商行业整体盈利水平是81%,一汽大众是98%。2012年,行业整体水平是63%,一汽大众是93%,即有93%的经销商实现盈利,领先优势进一步增强。得益于产品力和营销力提升,一汽大众今年品牌溢价能力也在增强。

记者:近日有传闻称一汽大众将在内蒙古建设新的生产基地,对此你如何看?

安铁成:目前我们还是专注现有三个基地的完善,暂无新开拓计划。目前,成都工厂三期工程正在加速建设,明年全部完工后产能将达45万辆,长春基地产能将提升至90万辆,佛山一期工程规划36万辆产能将在明年建成,而二期工程建成后佛山总产能将达72万辆。同时,三大基地定位也将逐渐清晰,长春主要投产奥迪的B级车和C级车以及大众品牌B级车,成都基地主要投产大众品牌A级车,佛山将投产高尔夫A7和奥迪的两款产品,目前供应商正在入驻。

记者:新宝来上市意味着一汽大众车身本地化开发目标的实现,这对一汽大众未来的产品研发有怎样的意义?未来,一汽大众对于B级车以上车型的销量比例,有无具体目标?

安铁成:新宝来是一汽大众自主研发的专为中国消费者需求打造的车型,这是一汽大众产品导入的一个方向,我们既需要有满足中国市场的特色产品,也会不断把高尔夫GTI和CC这样的大众原型车引入中国,坚持两条腿走路。对于B级车的销量目标,现在还很难去定义,可以肯定的是一汽大众还会有新的中高端产品推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