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广州本月竞拍摇号今明举行 中签率仅16%

2012年12月25日 09:51 来源:新快报 作者:牟晓翼 占文平 穗交宣 0人参与 0条评论

11万人抢17880个指标

今明两日,将是2012年最后一次中小客车竞拍、摇号的举办日期。昨日,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下称市指标办)发布公告称,本月有111383宗增量指标申请通过资格审核,将参与角逐17880个增量指标,平均中签率仅为16%。

资格审核通过率达94%

昨日,市指标办公布了12月增量指标申请的资格审核结果。根据系统统计,截至12月8日晚24时,系统共受理12月份增量指标申请共118408宗,经审核,其中111383宗通过了资格审核,审核通过率达94%。这个数字相比前几个月,均有不到千位的下跌。但可以预计的是,约11万人中,绝大多数人还是参与个人摇号指标的争抢,在这个环节中,竞争压力丝毫没有减轻的迹象。

12月份拟配置中小客车增量指标17880个

以摇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新能源车增量指标1220个

单位指标260个

个人指标960个

以摇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普通车增量指标7132个

单位指标1531个(含10月未配置成功的223个单位新能源车增量指标调整至12月份以摇号方式配置的单位普通车增量指标)

个人指标5601个(含11月未配置成功的801个个人新能源车增量指标调整至12月份以摇号方式配置的个人普通车增量指标)

以竞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普通车增量指标9528个

单位指标1551个(含11月未配置成功的1028个单位指标纳入12月份配置)

个人指标7977个(含11月未配置成功的4137个个人指标纳入12月份配置)

个人摇号中签率约6.2%

如此计算,本月的平均中签率应为17880个指标除以通过申请数111383个,为16%左右,换算过来,即为6.2人抢一个指标。

但根据前四个月的经验,本月新能源车指标仍将遇冷,1220个指标中的大部分仍将“流拍”;而竞价指标中的7977个个人指标,本月将面临参与人数或将与指标数持平的严峻考验(前四个月,参与人数平均每月递增2000人,本月即将突破7000大关),也就是说,万元底价成交风险较大。

而11万的申请总数中,预计将有超过9万人参与个人摇号指标竞争,也就是中签率可能只有6.2%左右,即16人抢一个指标!

温馨提示

明年单位增量指标申请元旦起受理

昨日,市指标办发布公告:2012年的单位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工作已经结束,需参加2013年中小客车指标摇号或竞价的单位,可于2013年1月1日零点开始登录网站自助办理,也可于1月4日起到指标业务办理窗口提交申请。其中,企业申请2013年增量指标的编码数量,将以2012年度向本市税务部门实际缴纳税款总额作为计算依据,达到5万元可申请一个编码,每增加50万元可以增加1个编码,年度申请编码总数不得超过8个。

市指标办提醒,个人有效编码经摇号或者竞价未取得增量指标的,将保留3个月,保留期满后需要延长有效期的,应当在保留期满前进行确认延期操作。市指标办提醒通过审核但未中签的市民,请及时登录指标管理信息系统网站或到指标业务办理窗口办理延期确认手续,逾期未确认的,该编码将自动失效,个人应当重新申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