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消费者并不喜欢电动汽车 遭遇发展瓶颈

2012年12月28日 09:5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近日一项最近调查显示,电动汽车并未被消费者完全接受,其销量表现不佳。印第安纳大学公共环境学院于2011年通过了解分别来自美国21个大城市中多达2300名消费者的消费喜好做了统计分析,并得出此结论。尽管在2012年,众多厂商努力发展电动车型,但是以日产Leaf(聆风)和雪佛兰沃蓝达为首的电动汽车销量起色仍不明显。

消费者并不喜欢电动汽车 遭遇发展瓶颈

来自汽车研究机构的分析人士表示,电动汽车如今的销量数字与过去并没有太大的改变这一点并不令人意外。

此外,该调查还显示,消费者常常有先入为主的看法,而对于电动汽车来说部分消费者认为电动汽车并没有原本想象的那么好,另一部分消费者则是过于乐观导致适得其反。格拉汉姆博士则认为,大部分消费者都有过被称为“价位冲击波”的经历而放弃心中的电动车型,尽管他们知道电动汽车会比普通汽车贵一点,但是在发现其价位实在太高之后,他们呢不得不放弃选择电动车型。

据统计,喜爱电动车的人群中只有22%的消费者对纯电力车感兴趣,然而其余78%的人却更偏向插电式电动车。不仅如此,不同城市的消费者看法也不尽相同,与其他城市相比,旧金山,芝加哥以及波士顿则拥有更多的插电式电动汽车消费人群。

据格拉汉姆博士分析,插电式电动汽车是否会成为电动汽车的标准可能将花费数十年的时间才能得到最终定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