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现代起亚放缓增长速度 欲瞄准高端市场

2013年01月04日 11:3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onj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3日消息称:韩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商现代汽车公司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新年将实行缓慢增长战略,其在全球范围的目标增长额仅为4%(741万辆),是自2003以来最低的。

近年来这两大汽车品牌的增长速度迅猛,跻身全球汽车销售市场的第五位。为进一步提升竞争力,现代集团的总裁郑梦九提出,要放缓产能增长速度,将提高品牌影响力和盈利能力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

这位74岁的现代公司总裁在周三的年度讲话中表示,现代和起亚要以提高汽车的质量来提升品牌的竞争力。

作为其战略计划中的一步,起亚已于上周聘请了奥迪TT的设计师——彼得·施莱尔(Peter Schreyer)为其首席设计执行总裁。此前在2012年年初,现代曾挖来前宝马设计师克里斯托弗·查普(Christopher Chapman)领导其在美国的设计工作。

据现代公司的前高层透露,郑梦九要求企业的产能不能高于800万辆,同时要开拓高端市场,提升利润。在即将开幕的底特律车展上,现代计划推出一款豪华概念车型

根据该企业向相关监管机构的备案,在全球范围现代的目标销售额为466万辆,起亚为275万辆。

但投资者们担心,受到韩国货币紧缩政策的影响,现代和起亚的这一缓慢增长战略将会造成企业增长势头衰退。

韩元的升值影响了企业的遣返收益和定价权,威胁着现代和起亚的工业领头地位。去年韩元兑美元的汇率增长了7.6%,是自2009年来的最高点。与此相反,日元的贬值可能会打破竞争的平衡,有利于其日本竞争对手如本田汽车公司的发展。

此外缺乏新车型也将影响现代和起亚今年的销售额。新款的现代高端车型Genesis预计要到2013年末才能面世。而起亚除了新款紧凑车型秀尔(Soul)外,没有推出其他新车型的计划。

2012年现代和起亚的销售额一共达到71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8%,超过了预计的700万辆。在其日本竞争对手由于与中国的岛屿争端受到打击的同时,起亚和现代在中国的销售额骤增。但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他们的销售业绩实际上并没有像之前吹嘘的那样好,他们承认之前所说的销售额超过100万辆是夸张的。

两者相比,2012年现代在中国和巴西开始了新的计划,与起亚相比占据了更有利的位置,后者去年没有任何产能的增长。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