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吉利2012年出口100300台 同比增长164%

2013年01月04日 14:36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1月4日,北京)吉利今日发布公告称,去年吉利汽车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64%,共销售100300台。吉利集团副总裁张林表示:“吉利汽车海外市场发展已经进入战略机遇期。”

根据中汽协的数据统计,2012年1-11月份,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完成出口超47万辆,全年增长有望达到30%左右。另外在自主品牌轿车海外市场份额方面,吉利汽车也从2011年的10%增长到2012年的19%左右,排名自主品牌的第二位。

车型产品方面,以帝豪EC7、EC7-RV和EC8车型2012年累计出口40000台,占吉利出口总量的40%。其中帝豪EC7销售超过3万台。2012年帝豪EC7先后在黎巴嫩、俄罗斯、科威特、伊朗等市场上市,并首次进军非洲市场,在埃及成立CKD工厂并上市。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吉利收购沃尔沃所带来的国际声誉正在日益反哺其国际市场。目前吉利的出口车型主要为轿车,随着以GX7等为代表的新车型的引入,吉利的海外销售有望更上一个台阶。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