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美国车市增速将变缓 车企仍持乐观态度

2013年01月08日 13:3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预测,虽然在未来两年内,美国汽车市场销量很难突破1600万辆大关,但各汽车制造商已从当前市场得到了相当的利润,并努力提升产能已满足市场需求。

但是最近有媒体指出,销量增长的放缓也带来了另一个问题,就是汽车厂商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虽然在2009至2012年,轻型汽车的销量增长迅猛,但分析师预测,其今年的增长速度将低至3%,因为厂商们不能再依靠产业升级获取更多的利润,转而依靠从对手那争取更多的客户来实现利润的增长。

上周,通用公司发布一项预测,其2013年销量将能达到1500万至1550万辆,而福特公司也认为,2013年公司业绩将在1500万至1600万辆之间。

通用汽车首席经济学家穆斯塔法称,“目前,在整体经济好转下,人们拥有稳定的工作,银行或其他信贷机构可以提供更多贷款,车市得到了稳定的增长。通用对于未来的走势表示乐观。”

据已经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年底,由于季节性调整,车市销量大增,11月和12月销量均突破1500万辆。业界人士对此欢欣鼓舞,并对未来车市充满信心。自2007年以来,美国车市交易额由2,7,917美元增长至30,550美元,增长率9.4%,意味着今年将还会增长。造成增长的因素不仅是消费者对先进科技的追求,还有制造商们自身的调整,包括优化产能、改变宣传手段等等。

高交易额显示了汽车行业在向健康的方向发展,并从2007年的危机中走出。今年,福特汽车北美前三季度利润率达到了创纪录的12%,通用汽车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虽然美国车企利润不错,但市场份额的下降,却是不争的事实。通用2012年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为17.9%,为88年最低水平。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三家本土企业总的市场占有率为44.5%,达到历史第二低。与之相比,大众起亚品牌在5年内则分别上升了90%和83%。

尽管如此,专家们对于美国本土汽车企业依旧抱以乐观的态度,美洲预报部主任安东尼•普拉特认为:美国经济的复苏,离不开汽车工业。只要持续的增长就是积极的,对于具体的数量,并不是特别重要。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