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标致雪铁龙销量下降 仍无意与欧宝合并

2013年01月10日 10:3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Doris W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疲惫不堪的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2012年的销量明显下降,较前一年大约下降了17%。

集团称,2012年新车售量为297万,较去年下降16.5%。下降的主要原因首先来自于南欧的汽车市场危机。标致雪铁龙的工厂成品车在去年售出282万辆,下降了8.8%。法国去年共有190万辆车新注册上路,这个数字较2011年下降了14%,数量同1997年相同。

世界市场的销量可以缓解欧洲市场的失利

标致雪铁龙在除欧洲市场以外的世界市场上表现出了旺盛的活力:继前年世界市场销售量占总销量的比例为33%之后,去年这个数字上升到了38%。到2015年标致雪铁龙打算把份额提升到50%。

根据最新的消息法国政府正在敦促这个境况不佳的汽车制造商购买欧宝,以寻求能同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进行抗衡。

欧宝的购买没有提上议事日程

集团总裁弗雷德里克周三在巴黎回应了标志雪铁龙打算收购德国制造商欧宝的传言,他说欧宝的购买并没有提上议事日程。

自从标致雪铁龙和欧宝母公司美国通用订立战略同盟之后,人们一度预测关于标致雪铁龙和欧宝合并的消息。如此一来两大制造商旗下亏损的欧洲业务可以一起摆脱困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