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丰田“召回之王”去年召回总量500万辆

2013年01月11日 13: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0日报道称,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012年召回车辆总数高达500万辆且该公司还为此支付了史上最昂贵的赔偿费用,此项费用大约为1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77亿元)。

丰田“召回之王”去年召回总量500万辆

据相关报道,尽管丰田公司2012年收到了多家国内外媒体的赞扬之声,但是近日该公司却被挂上了“2012召回之王”的称号。据统计数据显示,这已经是该公司近4年里第三次成为全球召回汽车总数最多的公司了。丰田公司在2012年共召回了包括皮卡以及SUV车型在内的530万辆汽车,大幅度超越了本田2011年召回汽车的数量。然而本田公司2012年召回汽车的数量仍高达390万辆,与丰田公司的差距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丰田公司的召回计划开始于2012年2月份,问题出现在一款RAV4的车型当中,该款车型于2011年11月24号开始投入生产且仅生产了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便宣布停产。由于该车安全气囊故障问题,丰田公司不得不召回427辆存在问题的RAV4并提供免费气囊的更换服务。

2012年3月份,丰田分别在美国市场的两次召回行动中共召回68,2000辆问题车辆。其中规模较大的一次共召回涉及近50万辆车型,并于2005年至2009年生产的皮卡车型丰田Tacoma。据了解,由于该车型的方向盘设计机械故障,可能导致安全气囊模块电气连接的失效。而该公司本月的第二次召回行动则是召回了18.7万辆凯美瑞和11.6万辆Venza SUV车型,原因则是由于该两款车型的刹车灯均存在问题。

2012年6月份,丰田公司旗下雷克萨斯也遭遇了召回事件。据统计,由于RX350和RX400h这两款车型的脚垫形状设计问题易导致油门踏板被卡住而意外加速的现象,雷克萨斯召回汽车共计15.4万辆。此外,由于丰田担心公司其他车型也有可能存在类似问题,因此决定召回包括凯美瑞、Venza、Tundra(坦途)Avalon、普锐斯以及雷克萨斯ES和IS车型在内的380万辆汽车。

2012年8月份,丰田在即将结束2012年夏季销售工作之前又遭遇了一场召回风波,本次的问题则为778000辆存在后悬架臂缺陷的丰田RAV4 SUV以及雷克萨斯HS250h车型。该问题易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解体的严重后果。

2012年10月份,丰田遭遇了更为棘手的召回事件,全球范围内共计召回了743万辆存在车窗玻璃升降开关问题的汽车。据统计,本次行动在美国市场共召回247万辆汽车,而召回车型包括凯美瑞及其混合动力版,新威姿、RAV4、Tundra(坦途)、Sequoia,Highlander及其混动版、花冠、Matrix、Scion xD以及Scion xA在内的众多产品。

2012年11月份,丰田在结束公司10月份大规模召回行动之后又发起了另一场因方向盘转向缺陷和车内水泵存在安全问题引起的召回事件。据了解,本次行动共在全球范围内召回670000辆丰田普锐斯车型。同时,该公司另有150000辆Tacoma皮卡因存在腐蚀问题被召回。据调查,备用轮胎的腐蚀原因是由于未均匀涂抹磷酸盐所致。此外,本月初丰田还召回了11200辆由于OCS系统存在故障的Scion iQ。

据统计,由于本年度丰田公司因各种问题而导致的召回事件将给丰田公司造成近1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77亿)的民事处罚费用。该费用将成为历史上汽车生产商因民事纠纷而支付的最昂贵的费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