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奔驰CEO蔡澈:期望与奥迪宝马并驾齐驱

2013年01月16日 10:2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黄鹂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德新社15日报道:戴姆勒CEO蔡澈在北美车展车展上表示,戴姆勒最晚要在2020年才能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其复苏计划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蔡澈不想承诺过多,只是提到2013年将还会是“过渡的一年”。

奔驰CEO蔡澈:期望与奥迪宝马并驾齐驱

戴姆勒CEO蔡澈

在经过了2012“过渡年”的盈利警告、财政紧缩以及和竞争对手奥迪宝马的距离拉大之后,戴姆勒CEO蔡澈对接下来的一年不愿承诺会出现转机。他在周一底特律车展的采访中说道:“我们说过,最晚到2020年,我们才会在竞争中领跑。但是我们并没有说2013年就会马上好转。”

虽然明确了2020年的目标,但是蔡澈也承认:“另一方面,如果我们在2019年和竞争对手还有很大一段距离时,还贸然期待2020年能跃居前列,是不可能的。”对于2013年下半年,蔡澈承诺会有明显改进。接下来的2014年他则期望更好的发展态势。

戴姆勒已经在其他领域开始行动:如果戴姆勒中国合作伙伴北汽集团的股份能够在今年完成上市,那么戴姆勒希望能够持股。然而在完成此项决议之前,双方还需要进行“认真的谈判”,以讨论日后合作自己的角色定位。

针对媒体近期的猜测,即中投公司(CIC)是否会获得戴姆勒至10%的股份,还没有确切消息。蔡澈也表示还未进行任何谈判。

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以及销量提升,戴姆勒近期改革了经销网络并首次为中国业务特设董事会席位。当然,蔡澈表示,整个态势的转折还需要时间。他还说:“整件事不可能从1月到2月就会马上见效。”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