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日系车企看好美国市场 丰田计划创新高

2013年01月16日 10:5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白荻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15日消息,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分公司总裁表示,预计今年(2013年)美国销量将达到220万辆左右,创2008年以来的最高记录,较去年同比增长6%。

日系车企看好美国市场 丰田计划创新高

本田副总裁岩村哲夫说道:“我们对2013年的美国市场充满信心,并以超过2007年创造的历史最高记录155万辆为目标。”

本田总裁伊东孝绅表示,包括9月投放美国市场的新款雅阁在内的主力车型销势良好,目前正是扩大北美市场份额的绝好机会。

2012年日系汽车厂商在美国的销量超过530万辆,与受东日本大地震等自然灾害影响、供应混乱的2011年相比,增长20%。日系汽车厂商的合计份额为36.9%,提高了2个百分点。

2013年1月14日,丰田在时隔两年后,重夺全球年度(2012年)销量冠军。获得2011年销量冠军的美国通用汽车14日宣布,其2012年全球销量为928万辆,排在第二位的大众汽车2012年销量为907万辆。均未超过丰田公布的970万辆的全球预计销量。

受安倍内阁实行的大胆的金融政策的影响,日元汇率持续走低。丰田美国销售分公司总裁指出,日元走低美国可从日本进口车。丰田在北美销售的70%由当地生产。

本田总裁伊东孝绅表示,本田将通过提高印第安纳州及阿拉巴马州的生产力,以及在墨西哥的新工厂,将当地生产比率从90%提高至95%。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