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官员换乘e6上下班 比亚迪呼吁政府支持

2013年01月17日 18: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1月17日,北京)去年3月,《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目录》中大批自主品牌汽车榜上有名。政府曾提出采购自主品牌比例将不少于50%,但至今却未见后续进展。最近正值地方两会召开期间,在深圳市市民中心A区外停着一辆比亚迪E6在奥迪以及别克商务公车中十分“显眼”。

据了解,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用此车作为日常公务用车已有相当长一段时间,车辆看上去并未做特殊处理,车牌号为普通私家车车牌号。王荣此前的座驾是一辆合资高端车,后来为了身体力行推广电动汽车,而改用比亚迪E6。凤凰网网友qjwdzg表示:“当官带头,民族汽车工业进步就有了保证!”

“这个现象将会越来越多,国家鼓励自主品牌进入公车采购体系的同时新能源汽车也是国家花大力推广的。”比亚迪总经理助理李云飞表示:“除了e6外,比亚迪旗下的G6和L3也在为部分领导服务。”

据李云飞介绍,去年比亚迪公车采购数量在3、4千辆,主要集中在深圳、陕西和北京三个城市。按照我国领导配车规定,副部级干部可配备35万元以内的轿车。从价格上来讲,王荣改用36.98万元的电动车并不便宜多少。

据了解,比亚迪E6是2011年10月26日正式上市,作为中国首款面向个人销售的纯电动车,比亚迪e6定名为“先行者”。新车上市时的售价为36.98万元,当地购车者享受国家补贴6万元,深圳市补贴6万元。比亚迪官方称e6在综合工况下单次充电最长可行驶300公里。

不过,市委书记带头使用电动汽车将会带动环保潮流。日常使用方面,也要节省许多费用。凤凰网网友“右手插左边口袋”表示:“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但愿能让政府用车都用国产自主品牌。”

目前纯电动汽车在中国的市场的整体需求还不是很强烈,实用性差、充电不便、可选车型少等问题短时间内仍难以解决。比亚迪联手南方电网为每位比亚迪e6购车人提供充电柜安装服务。只要车主拥有固定车位,南方电网将为车主上门安装。李云飞表示“e6在2012年的销量是1900辆,今年比亚迪e6的销量目标是6000辆。我们呼吁一线城市的政府对新能源汽车能够更加支持。 ”(文/新闻部 苏瑞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